竞技风暴
古力七段尝到世界冠军滋味 “国际虫”污名可以休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07:38 东方网-劳动报

  在古力昨天战胜陈耀烨捧得他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后,各方纷纷发表了评价。

  韩国棋院

  古力七段品尝到第一个世界冠军的滋味,并将“国内龙、国际虫”的污名洗刷得干干净净。

  虽然古力七段贵为中国围棋第一人,但一直与世界大赛的冠军无缘。昨天的胜利不仅使他夺得棋手生涯来的第一个世界冠军,而且彻底摆脱了“国际虫”的绰号。

  相反,这是陈耀烨五段打破李昌镐保持的最年少世界冠军纪录的最佳机会(1992年,16岁零6个月的李昌镐九段夺得第3届东洋证券杯冠军),可惜这一希望未能实现。不过,16岁少年陈耀烨从预赛打起以8连胜的不俗战绩闯进决赛,充分确立了中国下一代棋手的领头羊地位。

  另外,自常昊九段2005年夺得应氏杯冠军以来,中国围棋活力十足,除

LG杯外,今年还先后夺得三星火灾杯(罗洗河九段)和江原大
世界杯
中韩
围棋擂台赛冠军,正威胁着围棋最强国———韩国的地位。

  TYGEM网站

  等级分排名第一的古力七段在中国的各项比赛中表现得非常活跃,在世界大赛上也很有名气,但是一直没有夺得世界冠军。昨天他战胜陈耀烨获得冠军后,维护了第一人的自尊。

  □苇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6,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