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东、西部各8个种子队全部产生 NBA季后赛明日开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07:01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据新华社洛杉矶4月20日电 NBA2005-2006年赛季常规赛19日结束,东、西部各8个种子队全部产生。季后赛将于22日开始,采取7战4胜制。以下是季后赛第一轮对阵形势(队名在前享受主场优势、括号内为种子顺序):

  (1)活塞VS(8)雄鹿(常规赛活塞3∶1占优);

  (2)热火VS(7)公牛(常规赛热火2∶1占优);

  (3)网队VS(6)步行者(常规赛步行者2∶1占优);

  (4)骑士VS(5)奇才(常规赛奇才3∶1占优)。

  (1)马刺VS(8)国王(常规赛马刺2∶1占优);

  (2)太阳VS(7)湖人(常规赛太阳3∶1占优);

  (6)快船VS(3)掘金(常规赛快船3∶1占优);

  (4)小牛VS(5)灰熊(常规赛小牛3∶1占优)。

  季后赛龙虎会——季后赛首轮形势分析

  东部八强

  活塞VS雄鹿(预测:活塞4∶0过关)

  活塞的目标是总冠军,第一轮不会遇到雄鹿太大的阻拦。防守一直是活塞的强项,虽然他们的进攻只能排在NBA球队的中游,但雄鹿的防守一直是弱项,活塞的进攻会变得容易。再加上赛季末状态一直不好,雄鹿想在首轮爆冷基本不可能。

  热火VS公牛(预测:热火4∶2过关)

  两队本赛季交手三次,热火2:1胜出。两场胜利热火得来都不容易,总共也不过赢了4分。实力上热火占优,只要奥尼尔和韦德身体无恙,他们过关在意料之中。不过热火这个赛季的防守并不尽如人意,公牛的进攻非常犀利,而这正是热火的软肋,所以公牛会给热火造成一些麻烦。

  网队VS

步行者(预测:网队4∶2过关)

  网队在赛季末的表现令人叹服,14连胜足以鼓起众将的士气。基德、卡特和杰弗森三人再加上科斯蒂奇,他们有能力与东部强队一较高下。相反,阿泰斯特走后,步行者实力大损,一个不会防守的斯托亚科维奇显然并不适合步行者的体系,再加上步行者伤兵众多,这颗定时炸弹随时可能爆炸,对他们不能抱厚望。

  骑士VS奇才(预测:骑士4∶2过关)

  从实力上说,骑士略占优势。“小皇帝”詹姆斯的得分能力毋庸置疑,更难得的是他能帮助队友得分,再加上伊戈斯卡斯坐镇内线,骑士又有主场优势,他们有能力在首轮过关,为詹姆斯的历史再书写新的一页。奇才的防守是个大问题,他们很难挡住詹姆斯。

   西部八强

  

  

马刺VS国王(预测:马刺4∶1过关)

  国王队能进季后赛已经不错了,要想撼动马刺的地位极难。阿泰斯特是国王队新砝码,他的防守彻底改变了国王队,不过他的进攻并不稳定。就算阿泰斯特能够限制邓肯,但吉诺比利和帕克却无人能防得住,国王队难免顾此失彼。从替补阵容来看,马刺队的霍里和芬利等“老油条”就是为季后赛请来的,他们不允许首轮就被爆冷。

  太阳VS湖人(预测:太阳4∶2过关)

  科比创造了一个不可思议的赛季,湖人之所以能打进季后赛,科比自然是第一功臣,但奥多姆和夸梅·布朗等人的支持也功不可没。奥多姆曾在常规赛末段,连续两场打出“三双”。湖人如果想在季后赛有所作为,少不了他的支持。不过湖人的防守并无突出之处,面对疯狂进攻的太阳,如果不能在防守上给他们造成麻烦,那只有死路一条。

  掘金VS快船(预测:快船4∶3过关)

  掘金虽然排名第三,但他们战绩不如快船,季后赛并没有主场优势。伤病是他们最大的问题,他们在内线有坎比和马丁两大悍将,但防守上却不如人意,掘金更喜欢在安东尼的率领下与对方打对攻。快船队本赛季能挺进季后赛主要原因是防守的加强,布兰德和卡曼两个篮板

怪兽坐镇篮下,莫布利和卡塞尔这两杆“枪”不用担心没球。

  小牛VS灰熊(预测:小牛4∶2过关)

  小牛战绩与马刺接近,但由于处于同一赛区,只能屈居第四。“小将军”约翰逊上赛季中段接手小牛队,一举将球队转型,从攻击变为攻守平衡。在数据上,灰熊是全联盟的防守“冠军”,但灰熊的进攻比起小牛却远远不如。灰熊可能会给小牛造成不小的麻烦,但想赢却非常难。

  国际纵队驰骋季后赛

  据新华社华盛顿4月20日电 NBA本年度季后赛将会出现来自全球25个国家及地区的44位国际球员。

  据了解,在全部16支参加季后赛的球队中,有14支球队拥有至少一名国际球员。马刺队的国际化程度最高,一共有7位国际球员;另一支“国际纵队”当属太阳队,共有包括加拿大人纳什在内的6名国际球员。

  另据统计,截至本赛季常规赛结束时,NBA共有82名来自全球38个国家及地区的国际球员。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