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看好了,这只是前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05:39 深圳新闻网-晶报

  蒙特卡洛大师赛费德勒、纳达尔轻松晋级

  看好了,这只是前戏!

  年初的迪拜,当纳达尔以一记美妙的穿越将他和费德勒的交战纪录改写为3胜1负时,人们不可避免地欢呼起来,这不是庆祝瑞士人的失利,只是在憧憬一个沸腾的网坛。只有
纳达尔才能阻挡费德勒,这似乎已是共识。现在,又一次的巅峰对决逼近—北京时间昨晚进行的蒙特卡洛大师赛上,费德勒和纳达尔击败各自对手,双双进入半决赛,而再需一场,两人很可能再度会师决赛。

  纳豆横扫科里亚

  2∶6、1∶6的比分,区区70分钟—谁也没想到,在这么一场事先张扬的“红土王”较量中,科里亚会输得如此迅速,这般难堪。阿根廷人无奈地笑了笑,这是他曾经三次闯进过决赛的蒙特卡洛吗?

  其实也不能怪他,纳达尔状态确实好得惊人,他是本次比赛目前为止惟一一位一盘未丢的选手。赛后的技术统计,纳达尔总共获得14个破发点,而发球得分率都要比科里亚高出一半,总得分方面,纳达尔的62分对科里亚来说简直是一场灾难。

  纳达尔,更重要的是,昨天的比赛是他从去年瓦伦西亚赛之后连续赢得的第40场红土胜利—追平前辈穆斯特,他已成为史上红土连胜最多场次排行榜的第三名。

  纳豆半决赛对手将是另外一个阿根廷人高迪奥,后者在昨天以6∶1和6∶3淘汰

西班牙人罗布雷多。

  费德勒轻取费雷尔

  西班牙少年正在用无比坚实的步伐继续着在这里的卫冕之路。费德勒却也试图证明自己收编红土场的决心,在以6∶1和6∶3轻取西班牙好手费雷尔之后,瑞士人也轻松站在了四强的队伍之中。费雷尔曾连续三次败在费德勒拍下,而这次他依然无法摆脱尴尬的命运—比赛还是一边倒,比赛完全处于费德勒的控制范围,瑞士人用正反手的凌厉攻势让对手不得不俯首称臣。

  这是费德勒第一次在

蒙特卡洛杀入四强,他在不擅长的红土场上仍保持着高昂的战斗力,这令人更加看不清谁将是即将开赛的本届法网最大热门。不过,在他和纳达尔之间,仍然有更多的人倾向于后者。刚被纳达尔横扫的科里亚也许最有发言权,他用自己“血”的教训总结道:“在红土的赛场上,纳达尔一定是要比费德勒更强点!”晶报记者朱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