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鸡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05:39 深圳新闻网-晶报

  联盟杯还需要继续下去吗?也许欧足联主席约翰逊正在考虑这个问题。

  在冠军杯1992年改制之前,联盟杯在欧洲的影响力不亚于冠军杯,毕竟联赛冠军只有一个,而其他的豪强都集中在联盟杯赛中,因此,那时候的联盟杯一直由皇马、巴萨、曼联、尤文图斯和国米这样的豪强把持。1992年之后,冠军联赛允许两支球队参赛,联盟杯的影响被削弱,但是他依然还保持着相当高的水准。

  虽然联盟杯的水平很高,但是他的奖金却无法和冠军杯相提并论,四大联赛中只有一支豪强可以进入冠军联赛,各大豪门就不干了,于是他们成立了G14集团,要求成立欧超联赛,在G14的威胁下,冠军联赛在1999年开始扩大,所有的强队都一揽子进入冠军联赛,而联盟杯就成为了鸡肋比赛,更加可怜的是优胜者杯,他们连被充当鸡肋的机会都没有了。

  由于联盟杯的水平下降,他们的广告收入和电视分红也就越来越少,即使豪强被淘汰出冠军联赛,可以参加联盟杯,他们也不愿意顶着两线作战的压力在征战联盟杯。去年,中央陆军和里斯本竞技这两支欧洲二流球队杀进了决赛,而今年的四强也让人提不起兴趣,看看米德尔斯堡、布加勒斯特星、沙尔克04和塞维利亚的名字,想想他们的队伍中有哪些你熟悉的球星,你是否还有心情也关心他们。

  去年险些在意甲中降级的帕尔玛队用替补阵容征战联盟杯,结果一路杀进了半决赛,这样的比赛,怎么可能吸引来球迷的眼球,这样的比赛,已经失去了存在的必要。(大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