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选帅惊爆年薪百万美金 有钱未必能请来好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04:32 都市快报

  德国世界杯没戏了,中国足协开始豪赌08奥运。昨天有媒体报料:中国国奥队主帅的年薪上限已经达到了百万美元!

  在和瑞士盈方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后,中国足协对中国国奥队的期望值又升高了。昨天从足协传来消息,国奥队新的主帅年薪,将在50万~100万美元之间浮动。

  高薪请不来好教练

  百万美金年薪,这不只是在中国足坛创了新高,就是放在世界足坛,也足以打动名帅的心了。可惜放在以成绩为第一的中国,请到名帅的概率马上降低了。

  埃里克森、克劳琛和特鲁西埃是目前最热的三位候选人。前不久跑到上海“走穴”的英格兰主帅埃里克森,据传就是来和中国足协谈合作事宜的,最终还是不了了之。对这位年薪4百万美元的主帅来说,年薪百万美金也没什么吸引力。

  克劳琛的报价是40万欧元,可谓物美价廉,但克氏在荷兰

世青赛期间与董方卓的矛盾,让老头彻底寒了心。另一个热门人选特鲁西埃,因为2002年被米卢抢了饭碗,成行的概率也不大。

  年薪有必要这么高吗?

  中国足协在这方面不是没有吃过亏,阿里汉执教中国国家队两年多,每年从足协拿走工资30万美元,可最终的结果是世界杯

预选赛连小组都没出线,加上他带来的荷兰班底,中国足协的百万美元打了水漂。

  而阿里汉的继任者,本届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就因为是国产的,年薪只有阿里汉的1/8,30万人民币,差距实在是很大,客观地说,两人水平半斤八两,欧洲背景价值20多万美元,实在是有点离谱。本来包括法国雅凯等欧洲名帅,愿意到中国来提携中国年轻队员,哪怕年薪低点也可以。可惜足协“一切以国奥为主,08一定要进8强”的硬性要求,彻底打断了他们来中国的念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