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季后赛明晨开战 巅峰对决看点颇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04:11 深圳特区报

  NBA常规赛已经鸣金收兵,季后赛一触即发。在最受中国球迷关注的火箭队坠毁后,在深受球迷喜爱的艾弗森出局后,季后赛似乎变得乏味了许多。的确,没了火箭队、缺了姚明、少了艾弗森的季后赛确实会让我们感到一丝遗憾。但作为NBA的巅峰对决,今年的季后赛还是一道丰盛的年度大餐,看点颇多。

  国际球员们的盛宴

  今年参加季后赛的国际球员总数创下了NBA的历史纪录,包括25个国家的共44名球员将参加季后赛。这个数字几乎是去年同期的两倍,上赛季的季后赛中一共只有来自18个国家的24名球员参加了角逐。

  本赛季季后赛的44名国际球员中有17名来自于东部,另外27名则出自于西部。而在本赛季的常规赛中,一共有来自38个国家和地区的82名国际球员在NBA大舞台上轮番亮相。

  参加季后赛的西部国际球员不仅数量上多于东部,而且质量也好很多。看看小牛队来自德国的诺维茨基“诺天王”,灰熊队的加索尔以及马刺队的当家小生帕克,都是今年全明星阵容的成员。而圣安东尼奥

马刺则堪称是国际纵队的典范,他们阵中有7名国际球员。

  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全联盟常规赛战绩第二的马刺将与第三的小牛在第二轮提前进行决战。两队阵中的国际球员,马刺队来自维京群岛的邓肯,阿根廷的吉诺比

  利,法国的托尼·帕克以及小牛队来自塞内加尔的迪奥普和德国的诺维茨基将上演一场激烈的厮杀。

  科比能否神奇依旧

  科比常规赛的表现只能用神奇来概括。他在常规赛出场的80场比赛中场均得到35.4

  分,并有4.5个助攻和5.3个篮

  板。科比就是以如此完美的表现凭一己之力让湖人留在了季后赛里。在以5连胜完美的谢幕常规赛后,科比在季后赛会有着怎么样的演出呢?

  首轮湖人面对的对手将是攻击力强大的太阳队。在常规赛湖人队与太阳队的4次交战中,湖人队仅仅获得一场胜利,前景不容乐观。然而,科比仍旧是这场较量中的最大变数。在与太阳队的比赛中,科比平均每场能得到42.5分。而且,太阳队有着状态不稳的毛病,在缺少了内线杀手“小霸王”斯塔德迈尔的情况下,一旦太阳队众射手找不到手感就很容易被对手乘虚而入。科比本赛季表现稳定,共拿下了27次40+,而在季后赛里,只要他得到常规赛一半的40+,估计就能带领湖人杀进西部决赛,科比能有那么神奇吗?

  “狼王”加内特曾陷入季后赛过不了首轮的怪圈,但在2003—2004赛季,获得常规赛MVP的他一举带领球队杀进西部决赛。同为高中生的科比今年能翻版前辈的好戏吗?

  小角色的集体爆发

  经历了常规赛半年的征战后,作为球队中流砥柱的球星们已是灯枯油竭。然而季后赛的争夺远比常规赛要激烈得多,所以在这个时候,平时不起眼的小角色很可能会异军突起,在关键的时刻展现出大智慧,成为球队的英雄。

  昨日,美国体育画报分别选出了各支球队季后赛中的重要替补球员,并称他们为球队的“秘密武器”。西部:凯文·马丁(国王队)、克里斯·米姆(湖人)、利文斯顿(快船)、查卡利迪斯(灰熊)、马奎斯·丹尼尔斯(小牛)、雷吉·埃文斯(掘金)、巴尔博萨(太阳)以及默罕默德(马刺)。东部的则有查理·贝尔(雄鹿)、诺西奥尼(公牛)、延斯利(步行者)、安东尼奥·丹尼尔斯(奇才)、唐尼·马绍尔(掘金)、贾森·科林斯(

篮网)、波西(热火)和托尼·德尔克(活塞)。

  这些名字可能对于大多数球迷来说都会感到很陌生,但是对于他们的球队来说,这些小角色可是球队重要的棋子。在真刀真枪的季后赛比赛中,球星的表现固然是吸引,但无名之徒在毫无征兆的前提下成为英雄也能成为我们茶余饭后的有趣谈资。

  阿泰斯特的防守

  “野兽”阿泰斯特的名字一夜走红很大程度上是由于2004年著名的奥本山斗殴事件。

  本赛季,在步行者过得不开心的“野兽”来到了萨克拉门托,成为了这里的新国王。而他的强硬防守也让由于球风过软而一直饱受诟病的国王队挺直了腰板。主帅阿德尔曼笑了,“谁敢再讽刺我们是‘女王队’!”

  以一人之力挑战“坏孩子”活塞队的阿泰斯特成为了这里的新英雄,他的防守韧性和激情改变了长期以来国王队的温柔形象。在他君临萨克拉门托后,国王队打出了27胜14负的成绩,在他参加的41场比赛中只有9次让对手得分超过了3位数。阿泰斯特带给国王的转变是显而易见的,赛季末国王展开了反扑,成功的保住了季后赛席位。然而,虽然迈进了季后赛,但国王不得不在首轮面对实力强大的马刺。

  马刺击败国王,这是毫无疑问的。在这场胜负已定的比赛中,吸引我们的只是阿泰斯特会如何防守对手。他也许会在防守中成功冻结吉诺比利,也许会攻击帕克女朋友不够丰满,也许会自夸鲍文的防守比自己差上一千倍。想让他再大打出手?这也许不大可能,但阿泰斯特在比赛中所表现出的以一敌五的气势已经够我们回味。

  活塞的四大金刚

  活塞队经历了一个完美的赛季,64胜18负的战绩创下了球队历史的最佳成绩,而球队四大金刚联袂出战全明星也被传为佳话。

  活塞队的四大金刚的配合默契非常,四位一体。看看他们的过去,拉希德·华莱士在开拓者两手空空,只落了个“怒吼天尊”的名号。汉密尔顿在奇才为乔丹跟班,毫无地位。而比卢普斯与本·华莱士在各自的球队也毫无突出作为,只给球迷混了个脸熟,就如NBA一般的二流球星。然而,在这四人聚集到一起到活塞后,球队爆发出了惊人的力量。他们都不是超级球星,但他们向世人展示了篮球为什么是一项集体运动。比卢普斯的关键一投让人放心,汉密尔顿的中距离十拿九稳,拉希德·华莱士的气势让对手未战先惧,而本·华莱士的防守则是稳健非常。这四人联手打出了当今NBA最精彩的集体篮球,有了他们的活塞今年是夺冠的最大热门。

  不过,这四大金刚也面临着挑战。四大金刚的身体一直硬朗,球队也从未受过伤病的烦恼。对于拥有全联盟最优战绩和拥有季后赛所有轮次的主场优势的他们来说,能击败他们的只有伤病。本赛季活塞在东部半决赛、决赛和

总决赛中可能遭遇的对手马刺、小牛、热火、太阳、骑士都从未在此赢过球。如果去年总决赛的主场优势在活塞这边,恐怕最终的冠军不会是马刺。所以,只要四大金刚保持健康,今年的总冠军很可能将再回汽车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