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山城温暖眼镜飞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03:21 重庆晨报

  

山城温暖眼镜飞人

  昨天中午,中国劳伦斯最佳新人奖得主“眼镜侠”胡凯和教练李庆一同从北京飞抵重庆,前来参加全国田径大奖赛重庆站比赛。到达重庆后,师徒俩在宾馆稍稍休整后,于下午4点来到了奥体中心田径场训练。在一小时的训练后,记者抓紧胡凯放松的时机与他聊了起来———

  奥体中心全国最好

  记者:你觉得重庆奥体中心怎么样?

  胡凯:以前备战十运会时,我在奥体训练过几次,但参加正式比赛还是第一次。我在全国参加了不少大赛,但感觉奥体确实不错,无论是比赛场地还是软硬件配套设施,奥体都应该是全国最好的之一。

  暂时没有比赛指标

  记者:去年十运你拉伤了大腿,目前伤情怎样了?

  胡凯:伤情基本恢复了,但尚未痊愈。

  记者:那近期的比赛就没有什么具体的比赛目标了?

  胡凯:是的。在近期的比赛中,我主要是以恢复调整和适应比赛状态为主,教练并没有给我成绩要求。这站比赛是我冬训结束之后参加的第一场室外正式比赛,因此自己还是比较重视。

  九月开学读硕士

  记者:你自从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百米称雄之后,现在各种比赛和活动比较多,甚至还在

清华大学读书,这么多的比赛和活动不会影响你的学业吗?

  胡凯:因为现在已是大四下学期,所有的课程已基本结束了。最近主要在忙毕业论文的事。因为可能下月底就要论文答辩,所以近期花在论文上的时间要多一些。

  记者:前段时间听说清华大学有意保送你继续读研,这个消息准确吗?

  胡凯:清华大学已经正式录取我了。我得到这个消息后非常高兴,下学期开学,我就是清华大学金管学院企业管理专业的一名硕士了。

  感谢重庆体育迷

  记者:你对关心你的重庆体育迷有没有什么想说的?

  胡凯:自从2004年代表重庆参赛以来,我感受到了重庆体育迷巨大的热情。特别是在

十运会受伤后,有很多人都在关心和支持我。就像重庆火锅一样,火辣辣的重庆人很热情,让我感觉很温暖,我发自内心的感谢所有重庆的“老乡”!以后我一定会以优异的成绩来报达他们。

  记者:预祝你在本站比赛取得好成绩。

  胡凯:谢谢!见习记者黄德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