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伤病无情火箭队出局--NBA常规赛综述之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4:07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4月20日电伤病无情火箭队出局

  --NBA常规赛综述之五

  记者梁希仪

  火箭队以最后的失败告别了2005-2006赛季NBA比赛。34胜48负的战绩,不可能与季后赛有缘,姚明、迈迪二人受伤提前告别,让火箭吞下不想咽也得咽的苦水,当然也包括他们自己。

  对火箭队来说,这个赛季曾经是一个被寄予厚望的赛季。经过上赛季的磨合,姚迈已然默契,球队也曾调整,保证季后赛、争进半决赛,是火箭的目标。但新赛季开始不久,火箭就伤情不断,除姚迈外,穆托姆博、阿尔斯通、安德森、斯威夫特、巴里统统伤过。当然,姚迈伤情最重,对火箭影响也最大。他俩双双缺阵时,火箭队赢1场输8场;二人缺一时,12胜35负;二人同时上场,21胜10负。使人记忆犹新的是,1月份,姚迈交替出局,16场比赛火箭输掉11场;2月份,姚迈都上场,火箭13场赢10场。

  本赛季姚明一共打了56场,均场得22·6分、抢10·3次篮板,是登陆NBA4个赛季的最佳表现。尤其是全明星赛后,姚明曾连续8场得分超过30分。伤病不但阻止姚明打进季后赛,也使他无法进一步得到磨炼和表现。

  

火箭队的衰落,俱乐部和主教练范甘迪都有责任。在球员交换、签约问题上,俱乐部显然走了弯路。比如,去年夏天做了那么大调整,但没有一个真正令人称心如意的球员。而把詹姆斯换到猛龙反显得不够明智。詹姆斯在火箭时均场11·8分、3·6次助攻,到了开拓者一下上一大台阶,最后以均场20·4分、5·8次助攻结束本赛季。

  范甘迪很有事业心,这赛季成绩虽不好,火箭老板仍表示他会继续留任。不过,范甘迪似乎缺乏创造精神,过分注重态度而忽视潜能,詹姆斯到了猛龙才有那么明显的进步,多少说明范甘迪的用人技巧还需提高。

  本赛季未能出线,但下赛季会怎么样?毋庸置疑,只要姚迈健康,火箭仍然是强队,但要想取得更好成绩,整体实力必须提高。

  NBA人才济济,大体分成四个档次,火箭是严重的“两极分化”,姚、迈可入第一流,霍华德、阿尔斯通不过第三流,其他人最多可接近三流,大部分都属第四流。因此,

火箭队如不安于季后赛,希望走到半决赛、甚至决赛,提高球队整体实力最重要。(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