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冠军杯 阿森纳用胜利告别海布里(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2:3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冠军杯阿森纳用胜利告别海布里(图)

  4月19日,阿森纳队球员亨利在比赛中。当日,在欧洲冠军联赛半决赛首回合比赛中,英超阿森纳队主场以1∶0战胜西甲比利亚雷亚尔队。新华社/路透

  本报讯(记者杜建国)北京时间4月20日凌晨,英超豪门阿森纳与西甲劲旅比利亚雷
亚尔进行了争夺冠军杯决赛权的首回合比赛,这是海布里体育场历史上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举办冠军联赛半决赛的比赛,结果枪手凭借上半场第41分钟图雷的捅射得分,帮助阿森纳1∶0取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

  阿森纳最近状态不俗,近五个主场均取得胜利。亨利出任单箭头,小将法布雷加斯领衔中场。比利亚雷亚尔堪称本赛季欧冠的最大黑马。阿森纳与比利亚雷亚尔都是历史上首次晋级欧洲冠军联赛四强,两队此前在欧洲冠军联赛中没有过交锋纪录。

  开场后,两队的进攻节奏很快。第8分钟,亨利前场策动进攻,吉尔伯托·席尔瓦门前头球射门偏出左门柱。第10分钟,亨利前场角球开入禁区,桑德罗斯头球射门偏出。第12分钟,亨利禁区左侧低射破门,但边裁举旗示意越位,主裁判判定进球无效。但慢镜头显示这是一记介于可判可不判之间的越位。

  20分钟过后,渐渐适应气氛的比利亚雷亚尔开始压过了半场。第24分钟,里克尔梅的直接任意球造成主队门将脱手。第33分钟,阿森纳再次掀起一波进攻狂潮,皮雷在快速反击中形成了跟门将一对一的局面,眼看就要起脚之际,比利亚雷亚尔后卫倒地将球破坏出底线,却也差点自摆乌龙。第40分钟,阿森纳主场取得领先,亨利左侧角球开入禁区,塞纳头球解围出禁区,亨利左侧控球,他横向带球随后巧妙直塞,赫莱布禁区左侧横敲门前,图雷门前5米处伸右腿将球挡入球门。

  下半场,阿森纳仍想借主场优势扩大比分,亨利频频指挥队友压上进攻。主教练温格相继派出了博格坎普和范佩西新老两员荷兰锋将,可惜枪手也并未创造出更多的得分良机。而比利亚雷亚尔也加强防守,不让对手进更多的球,毕竟,他们主场还有翻盘的机会。最终,阿森纳主场一球获胜。两队第二回合比赛将在北京时间4月26日凌晨移师西班牙进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