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最后一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1:34 新文化报

  昨天的欧冠半决赛首回合是海布利球场最后一场欧洲赛事

  “我们期待着在情歌球场的决战,今天我的球员们表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取得欧冠冠军是我们的目标。”在昨天结束的欧冠半决赛,1比0取胜维拉里尔后,枪手阿森纳的主教练温格显得志得意满。本场比赛是有着93年历史的海布利球场进行的最后一场欧洲赛事,纪念意义非凡。

  枪手的优势有限

  按照球队整体表现评价来说,1比0的比分是合理的。全场比赛阿森纳射门12次,射正6次,而维拉里尔7次射门,4次射正。比赛中,枪手的绝对机会更多。第41分钟,亨利左侧角球被顶出,他在边线重新拿球将球拨给左路插上的赫莱布,赫莱布左脚横推中路,托雷在前点距门3米处右脚铲射入网,1比0!第55分钟,亨利无人防守的情况下,没有大力射门,选择的巧射被对手在球门线上解围,海布利之王因此失去了第101场欧战、打进第50个欧战进球的机会。

  维拉里尔在失球前甚至没有一脚射门,比分落后他们才开始反攻。里克尔梅虽然没有破门,但是表现优异。几脚射门让莱曼惊出了冷汗。客场0比1输球,并不是十分糟糕的结果,他们还有一周以后的主场。

  裁判成为主角

  “裁判成为主角的比赛,这显然不是一场精彩的比赛!”《马卡报》这样评价。本场比赛主裁判普劳茨和他两位助手不知不觉间成了比赛的主角。

  最争议的判罚出现在第45分钟,何塞·马里禁区内接应,背后的吉尔伯托将他铲倒,但主裁判普劳茨示意比赛继续。而在几次犯规判罚中,也是频频犯错。全场比赛他更是出示五张黄牌,维拉里尔成了最大受害者,五张黄牌全部给了他们。其中,主力后腰塔奇纳迪下场将停赛。边裁的表现也好不到哪去。第11分钟,皮雷左肋直传,亨利在门前右脚推射打进右下角,助理裁判举旗否决了他的进球,慢镜显示越位的是永贝里。此外,下半场两次对阿森纳越位判罚,慢镜头显示是不折不扣的误判。

  故事会

  再见,海布利

  

  海布利的球员通道有些陈旧,ESPN的电视信号清楚地记录了这一点。亨利拍了拍海布利的墙皮,显得有些留恋。是的,这是在海布利最后一场欧洲赛事。冠军联赛半决赛下一回合比赛在维拉里尔的情歌球场举行,决赛将在北京时间5月18日的法兰西大球场进行。从下赛季开始阿森纳将迁徙到可以容纳八万人的阿联酋航空球场(另译酋长球场)。

  阿森纳首次在海布利比赛要追溯至1913年9月6日,当时球队以2比1力克莱斯特霍斯。50年后,他们迎来了第一场欧战赛事。

  海布利球场现在可容纳38500人。在有站位的1935年3月9日,共有73295名球迷挤进海布利球场观看对桑德兰的赛事。对于枪手的球迷来说这里留下的记忆还不仅仅这些。自温格来到海布利后,球队摒弃了传统的英式传统打法,目不暇接的地面短传,让人赏心悦目。由于海布利的举架低,摄像机的机位也相对较低,所以看电视转播特别清晰。在海布利93年的历史中,阿森纳在这里夺得了13次联赛冠军。

  海布利球场是英超中最狭小的一个球场,长宽分别只有100米和66米。这样的小场地球迷更能近距离地接触球星,小场地也更利于防守。新球场将为105米长、68米宽,温格说:“我觉得比较大的球场对于我们球队的打法有利。不过在海布利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取胜,让我们封存了一次美好的回忆。”

  本场值得纪念的比赛中,一只小松鼠三次出现在场地中。最终在裁判的盛怒下,这只可爱的小家伙才悻悻离场。海布利的欧战使命已经完成,但是联赛使命却还没有完成。5月7日迎战维冈才是海布利的告别。

  人物志

  托雷制胜

  

  谁是科特迪瓦的第一球星,德罗巴!但是温格认为:“25岁的托雷才是科特迪瓦的NO.1。”昨天在击败维拉里尔后,温格夸奖道:“他是我一手提拔到阿森纳的球员,是一个好球员。”

  托雷出生在科特迪瓦首都阿比让。2002年的

情人节,21岁的托雷成功签约阿森纳。2003~2004赛季,基翁日渐老迈、西冈不堪重用,时常只能靠队友受伤才能上场的托雷成为首发中卫,这一次改变使得他成为近两个赛季以来出勤率仅仅次于守门员莱曼的球员。

  对阵维拉里尔,阿森纳的防线受到了更严峻的考验。因为对手的两名前锋何塞·马里和弗兰均属于走位飘忽的球员。前者甚至可以被定义是一个前腰。这给托雷们制造了极大的困难。为了更好地防守,托雷和搭档森德罗斯更像是一个后腰球员频频上抢,让对方的进攻大受影响。托雷现在的烦恼是黄牌,现在他已经两张黄牌在身,再得一张将停赛一场。“进球不是目的,目的是参加决赛,我要特别注意我的动作,不想再得黄牌了。”

  本场比赛托雷当选为阿森纳球迷评选的最佳球员,而他领衔的平均只有22.75岁的后防线,更是创造了连续9场欧冠联赛、829分钟不失球的奇迹。

  本组稿件

  本报记者 陈涛(新闻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