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两位“陌生人”冲向冠军联赛决赛大门——“枪手”主场小胜抢得先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0:31 中国体育报

  凭借科特迪瓦后卫图雷在上半场打进的一球,阿森纳在主场海布里球场获得了冠军联赛半决赛首回合的胜利。没有让比利亚雷亚尔获得一粒客场进球,这对于阿森纳来说是一个好兆头。

  这场比赛对于阿森纳具有非同寻常的纪念意义,因为下赛季他们将启用新的球场,所以这是他们在海布里进行的最后一场欧战比赛。虽然只是一场小胜,但枪手们还是为海布
里球场的最后一场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并且将他们本赛季欧战不失球的纪录延续到了9场。

  一只小松鼠在比赛开始后不久蹦进了赛场,给比赛增加了些许轻松的气氛。以巴西人吉尔伯托为核心的中场给了阿森纳的锋线足够的支持,而且对方还缺少了主力中后卫组合罗德里格斯和佩纳,但比利亚雷亚尔的防线总是不那么容易被攻破的。其实图雷在比赛中还不只那么一次机会,亨利开出的任意球就被他射偏了。

  当然本赛季欧战客场战绩出色的比利亚雷亚尔也不是浪得虚名,虽然还是过分依赖里克尔梅,也正是这位阿根廷中场核心的一记直接任意球,第一次考验了莱曼把守的大门。

  比赛的场面有些难看,但是阿森纳的机会还是在上半场结束之前飘然而至。亨利开出的角球在禁区内被顶出来又回到他脚下,亨利顺势将球传给没有人盯防的赫莱布,赫莱布随后将球推给杀到禁区的图雷,后者将球打进。

  在吉尔伯托禁区内铲倒何塞马里而裁判视而不见后,比利亚雷亚尔球员的情绪开始变得焦躁,进攻更不得法。最终在见证了一个枯燥无味的下半场比赛后,阿森纳球迷向海布里球场的最后一场欧战说了再见。

  当然1比0的胜利并不足以保证阿森纳历史上首次晋级冠军联赛决赛,国米就是很好的前车之鉴,回到主场的比利亚雷亚尔是不好对付的。不过无论是谁淘汰对手杀进决赛,都将创造其俱乐部新的历史。

  对此温格早就有心理准备,他表示在客场他们将尽力获得进球,“要知道光是防守是没有用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