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工资六年涨一半 老板掏钱挺高兴——英超正成为球员天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0:31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据英国一份调查显示,英超球员的工资收入在过去六年的时间内上涨了65%。虽然各俱乐部都不提倡烧钱行为,但英超球员的工资上涨幅度一直居高不下,一些外援和明星球员的年收入已经使他们成为英国社会的高收入人群。

  据英格兰职业和业余球员协会的一份统计显示,英超球员目前平均年收入为67.6万英镑,而在六年前这个数字仅为41万英镑,与2000年相比涨了一半还多。在英超球员当中,
前锋球员的收入状况最好,平均年薪达到80.6万英镑,而守门员的收入最少,平均为53.3万英镑,这个数字还不包括出场费以及奖金和广告等收入。

  大约400名来自英超和低级别联赛的球员参与了这次调查,其中也披露了英冠联赛和甲级联赛的球员收入。英冠球员的平均年薪比英超差很多,为19.575万英镑,不过也比六年前增加了53%。甲级联赛球员的平均年薪为6.785万英镑,比六年前也增加了24%。而乙级联赛球员的年薪为4.96万英镑,比六年前增加28%。

  数据显示,27和28岁是球员收入最高的黄金年龄,这个年龄段的球员平均年收入为89.95万英镑,而31和32岁的球员收入则会减到58.6万英镑。英超年轻球员的收入差别也比较大,17、18岁的小球员年薪仅为2.45万英镑,但在与球队签订正式合同之后的19、20岁时的收入则为涨到9.55万英镑。

  虽然目前有不少人认为英超应该杜绝俱乐部烧钱行为,甚至采取总收入封顶的做法,但也有不少俱乐部管理人和老板认为这种做法并不一定可行。

博尔顿俱乐部主席加特希德认为,球员的收入多少归根到底还是由俱乐部的财力和球员的实力决定的。加特希德反对收入封顶的做法,他坚持球员的收入应该跟根据不同球员的实力和对球队的贡献进行分类,他说:“看看我们的俱乐部,每个球员的收入都是独立的。我想每家俱乐部都是理智和现实的,现在已经没有多少俱乐部进行无谓的烧钱了。我很高兴看到目前不少英超俱乐部摆脱了负债经营,今年有一半的俱乐部的收入是正增长,而我们已经连续三年扭亏为盈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