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英国的一座丰碑终于退役——希勒想离开足球一段日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0:31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原来宣布将在本赛季末结束足球生涯的希勒很可能会提前退役。在本周一的英超比赛中,虽然纽卡斯尔以4比1击败桑德兰,但队长希勒却严重受伤,在联赛还剩三轮的情况下,希勒将提前告别足坛。不过,希勒在接受采访时认为,他不会在退役之后马上担任教练,而是将选择一段远离足球的生活。

  希勒在周一的比赛中严重受伤被换下场,由于左膝肿胀严重,原定的透视检查只能
推迟到周五进行,不过,队医已经初步诊断可能是左膝韧带撕裂。希勒在接受采访时认为,从自己二十来年的运动经历来看,这次的受伤肯定是相当严重,“也许周五的检查就会验证我的判断。”

  希勒本周二晚参加了在伦敦举行的一项终身成就奖的颁奖晚会,参加本次晚会的还包括此前的获奖者鲍比·查尔顿和弗格森等。对于很可能提前告别足坛,希勒的确显得有些遗憾。希勒效力十年的纽卡斯尔联队已经决定在赛季末为他举办一次告别赛,对手是凯尔特人,这场比赛的球票将全部用于慈善事业。“我当然希望周一的比赛不是自己最后一场比赛。我希望能在这场比赛中上场,因为这场比赛无论对于我还是球迷们都是非常重要的。我希望周五的检查能够让我满意。”希勒说。

  纽卡斯尔联队曾经打算在希勒退役之后在教练组给他留一个助教的位置,而且目前纽卡斯尔队还没有一个正式的主教练,许多人猜测希勒会在退役之后马上执教纽卡斯尔。不过,希勒对于这种说法予以了否认,“退役之后我会为自己选择几年没有足球的生活。我首先希望过一种宁静的生活,为了我,也为了家庭。”

  老爵爷弗格森曾经在1996年试图买入希勒,但希勒还是以创纪录的1500万英镑的身价选择自己钟爱的家乡球队纽卡斯尔并一直效力了十年。希勒在十年的时间里为纽队395次首发并打入206个球,他还代表英格兰国家队攻入30个国际比赛入球,他也因此成为英国球迷心中的一块丰碑。

  “希勒绝对是职业球员中的职业球员,他是优秀球员的代表。他一生中最伟大的事情就是他曾多次克服伤病而选择继续留在足球场,这是他的勇敢的一个反映。很遗憾他可能会提前结束自己的足球生涯。”弗格森给了希勒很高的评价。

  谈到希勒当年婉拒

曼联的往事,弗格森显然并不在意,“他没能加盟曼联也没什么,足球就是足球。我很遗憾他没有加盟曼联,但希勒仍旧是希勒。”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