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排强化周偷了一天懒 陈忠和带队员们K歌过生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04:01 北京娱乐信报

  陈忠和再次高唱自己的拿手曲目《爱拼才会赢》,张萍大唱《说唱脸谱》,旁边还有李珊伴舞,王一梅和薛明合唱郑秀文的《值得》。昨天,阿迪达斯与中国女排在漳州女排训练基地共同举办的“100%排球,200%精彩”媒体开放日中,女排姑娘们大大放松了一回。晚上,主办方还为19日生日的张娜和23日即将过生日的周苏红一个惊喜,给她们推出来一个双层生日蛋糕。

  ■训练

  欢呼声引爆训练场

  昨天上午,主教练陈忠和对自己的队员们进行了一次别出心裁的技能测试,训练强度并不大,但都是一些考验基本技术的比赛。

  在漳州参加女排集训的所有姑娘们分别穿着红色和白色的运动装出现在训练馆,分成红队和白队进行对抗。第一个项目是发球,要求每个队员必须把球发到对面场地的球筐里,没有发进球筐的扣分。女排姑娘们对这种类似于游戏的测试感到非常兴奋,不停地欢呼尖叫。之后的传球测试,陈忠和请了4名记者分别站在场地的4个角,让每一名队员站在场地中间,向4个角落传球,要求每一个角落的记者的脚都不动就可以接到球。之后还有垫球和扣球、拦网等每一个技术环节的测试,都选择了比较有趣的方式进行。姑娘们对这种方式非常感兴趣,又叫又跳,不过,陈忠和表示平时队员们基本不会用这种方式训练,因为强度太小了。

  

女排强化周偷了一天懒陈忠和带队员们K歌过生日

  常年艰苦训练的女排队员难得有这样放松机会■生日

  周苏红张娜一块过

  “大家都知道,19日是张娜的生日,23日是周苏红的生日,请大家现在看那边。”在昨晚的联欢晚宴上,主持人的这句话让周苏红和张娜感到非常意外,也非常开心,因为宴会厅的另一边,王一梅和薛明缓缓地推着一个双层生日蛋糕出现了,原来,大家要给周苏红和张娜一起过个生日。

  “去年的生日我们就是在一起过的,”性格开朗的周苏红笑着说,“挺意外的,因为我的生日还没到呢。”然后,她还向在场的人们说,“你们还没为我们唱生日歌呢,怎么许愿啊。”全场的运动员、教练和记者们齐声为两人唱了一首《生日快乐》,周苏红和张娜都闭着眼睛许了愿望,这才吹蜡烛、切蛋糕。

  “生日愿望是秘密,不能告诉你们。”周苏红说,自己许了两个愿望,“可以透露一点,是跟我的事业有关的。”

  ■K歌

  张萍嗓门大底气足

  女排姑娘们表演节目的环节开始了,现场主持人开玩笑说,“下面有请世界上身高最高的两位歌星。”1米90的王一梅和1米92的薛明腼腆地走上台,她们演唱的歌曲是郑秀文的《值得》,王一梅一张嘴,全场就掌声雷动,这位主攻确实有歌星的潜质,唱歌非常好听。

  下面的节目是副攻张萍的《说唱脸谱》,原本就很男孩子气的张萍唱起歌来底气也特别足,逗得大家笑个不停,陈忠和强拉硬拽地把李珊拉上台,“命令”她伴舞,李珊很大方地跟着音乐摆了几个京剧的造型,谋杀了摄影记者们不少胶卷。

  人们大概都知道,陈忠和有一首非常拿手的闽南歌《爱拼才会赢》,他怕大家都听腻了,就练了一首新的闽南歌,可惜昨晚的联欢现场没有那首歌的伴奏,于是陈帅仍然演唱了自己的“成名曲”,他一边唱还一边招呼教练组的男教练们一起上台为自己“伴舞”。

  

女排强化周偷了一天懒陈忠和带队员们K歌过生日

  陈忠和的这个POSE像歌星吗?【喜讯】

  伤兵赵蕊蕊冯坤基本康复

  赵蕊蕊、冯坤以及杨昊等几位老将的伤病一直是许多人关心的一件事,在昨天的中国女排公开课上,几名老将都跟随队友进行了训练,腿上戴着护膝的赵蕊蕊还进行了拦网、扣球等训练,训练过程中还不时与队友说笑,看起来情况很好。

  在郴州集训结束之后,赵蕊蕊又做了一次双腿的核磁共振检查,专家们认为她现在除了腿部扭转等几个特殊动作不便尝试之外,其他的动作都可以做了,场边的记者们也特别注意她训练时扣球和拦网的表现,有几个球的质量还是比较高的,陈忠和表示,专家现在对赵蕊蕊恢复的的意见还是不要太着急,“她还有一些受伤之后的心理障碍需要去克服。”

  队长冯坤看起来瘦了许多,对于自己的伤,她说从到漳州集训开始自己已经基本开始跟着大队伍练了,“很兴奋,感觉自己的伤病在往好的方面发展,尽管还没有达到自己和教练的要求,每天训练之后的疼痛和反应都减少了许多。”而对于自己不准备打世锦赛的说法,冯坤马上予以否定,“只要我有一分不想比赛,就会马上退役了。”她说,自己一定会全力以赴恢复训练。一边的陈忠和说,“作为一名老队员,冯坤这个伤病也挺难的,不练不行,练多了膝盖就积水,她这段时间也吃了不少苦。”

  

女排强化周偷了一天懒陈忠和带队员们K歌过生日

  谁来切蛋糕,这得研究研究!【动态】

  新女排主力阵容还没确定

  中国女排目前正在漳州进行第二阶段的封闭训练,尽管伤病问题仍然没有得到彻底解决,但主教练陈忠和表示,到漳州之后队员们的状况都还不错,“冯坤下周差不多可以加入球队的基本配合训练,赵蕊蕊和杨昊也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陈忠和说,到漳州之前,队里伤病不断,“几乎每天都有到医院打点滴或者打针的。现在都有好转了。”

  对于中国女排这周的训练,陈忠和称为“强化周”,主要是针对前段时间与男排进行的八场性别大战找出存在的问题,每天课后对每个人存在的不足进行不同的强化训练,“老队员伤病还比较严重,而年轻的队员经验还比较欠缺。”现在这支18人的集训队伍中,副攻的位置竞争尤为激烈,刘亚男、赵蕊蕊、张萍、马蕴雯、薛明、徐云丽六位副攻,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特点,陈忠和说,最终的阵容可能会去掉两到三个副攻位置上的队员。谈到几名年轻的副攻,他说,其实她们在网上并不比刘亚男或者张萍差,但是她们经验比较少,波动大,对乱球的处理能力还不是很强,不过他特别提到了身高1.96米的徐云丽,认为这名小将非常有潜力。

  离5月下旬的国际女排邀请赛还剩不到两个月,陈忠和坦言球队的主力阵容仍还无法确定,“现在各个位置竞争太激烈了,漳州集训更有针对性,逐渐把主力和替补明确出来。”

  【花絮】

  队长冯坤写博客

  中国女排有博客了,昨晚,在主帅陈忠和与周苏红的共同点击下,中国女排的博客在阿迪达斯为她们制作的网站上正式开通,队长冯坤已经在新开通的博客上写了第一篇日记,“博客现在也算是一个热点吧,我们很高兴能有一个与球迷网上互动的机会,通过这个平台,可以让喜欢我们的球迷看到我们最新的一些照片和训练中的花絮。”谈到这个新博客,其他队员也表示,之后会轮流放上自己写的日志,让博客内容丰富起来。

  阿迪达斯从2005年开始与中国排协签约成为合作伙伴,作为中国排协下属六支国家级队伍的惟一运动服装赞助商,他们正在计划在全国范围之内组织一个中国女排的官方拉拉队,跟随中国女排去各地征战。

  文/图信报漳州专电特派记者刘静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1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