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商报:总有意外让人回味--NBA常规赛综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03:11 深圳商报

  NBA常规赛综述总有意外让人回味

  NBA战事纷繁,变化莫测,今年也不例外。

  快船雄鹿爆出冷门

  本赛季中最大意外是,自1997年以来一直无缘季后赛的快船队,以47胜35负、比上赛季多赢10场的成绩闯入季后赛。这让绝大多数球迷、专家没想到,权威的《ESPN》NBA专家季前还把快船队排在西部第13位,实际上,快船队最后名列第六,而且只比第五名灰熊少赢2场。

  快船队“爆冷”说来也不怪,上赛季他们的表现并不很差(西部第10),尤其是开赛之初的一段,该队在八强之内曾停留良久,后来受伤情影响才渐渐滑下去。本赛季快船队人员调整,分别从森林狼和魔术队签来卡塞尔、莫布利,加之老帅邓利维调动球员以极大热情投入比赛,在用人和战术上也恰到好处,大大抵消了球队受伤情干扰的不利,而取得惊人战果。

  令人没想到的还有雄鹿队。该队上赛季只赢30场,名列东部第13,季前根本无人看好,但最后不前不后正好第八,而且40胜的成绩只比第六名

步行者和第七名公牛队少赢1场,比第五名奇才队仅多输2场。

  三队出局各有原因

  东部76人、西部超音速和

火箭队出局,也出人意料,但原因不尽相同。
火箭队
的失落,纯属姚麦受伤所致;而上赛季西部第三名超音速和东部第七名76人队的落难,则一半因伤病、一半因实力,也包括了对手实力增加。比如,西部取代超音速和火箭队进入季后赛的湖人和快船队,实力都明显高于上赛季。其实,西部黄蜂队的进步也让人吃惊。上赛季黄蜂队只赢18场,本赛季胜绩达到38场,整整多赢20场。

  常规赛另一大奇闻是,活塞队轻松取得64胜18负的最好成绩,让人不得不认为,他们很可能又是总冠军的争夺者。好在同时也给球迷留一悬念:奥尼尔和他的热火队甘心重吃被活塞淘汰的“二遍苦”吗?

  教练饭碗更加稳固

  本赛季与上赛季还有一明显不同,这就是不再“狂炒”教练。也许是老板们终于悟出,成绩不好,一味炒教练并非上策,有时球队成绩不好,实乃球员水平所限,并非教练罪过,比如,火箭队教练范甘迪、尼克斯队教练布朗,都在此列。

  上赛季共有9名教头下课、离岗,其中6人被“炒鱿鱼”,另外3人或自称年龄太大、精力不济,或因健康原因自动离职。本赛季仅两人下岗,一是热火队主帅大范甘迪,他推说“再不愿过这种东跑西颠的日子了”而自动走人;另一个是超音速主教练维斯,他确因球队成绩不好被迫下台。但颇具讽刺意味的是,接任他的老帅鲍·希尔同样输多胜少(22胜29负),但俱乐部老板说对希尔信心十足,相信他下赛季能重整旗鼓,率领超音速打回季后赛。(新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