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号在混沌中“起航” 土伦杯遭遇与联赛撞车尴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03:1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甘慧

  是选择桀骜不驯的特鲁西埃,还是选择带领中国队取得过一定成绩的米卢、克劳琛,或者选择主动“敲门”的库夫曼……太多的选择,令正忙于国奥选帅的中国足协一时之间有点没了方向。

  这边是人太多,另一边却是缺人。由于跟中超联赛撞车,多家俱乐部已经放出风来说,不会放本俱乐部所有入选国奥队的队员出战“土伦杯”,因而国奥队的树旗之战“土伦杯”很可能会面临缺人的困境。

  在人太多和缺人的矛盾中,被寄予了08厚望的国奥队,就这样将在一片混沌的状态中“起航”。

  选择太多,足协雾里看花

  从率领中青出战

世青赛的克劳琛、身兼两职的朱广沪到代理主帅贾秀全,在国奥选帅的问题上,中国足协一直没能做出明确的选择。在获得了瑞士盈方每年1000万美元的赞助后,中国足协顿时又变成了“大款”,他们将目光瞄准了外籍教练,因而国奥选帅一事也就此被越拖越久。

  前些日子,中国足协终于给出了一个时间表,那就是将在5月初确定主教练的人选。据悉,目前中国足协手上握着一份长长的名单,名单中既有世界知名的特鲁西埃,也有中国球迷十分熟悉的米卢,还有主动向足协抛去绣球的现沈阳队主教练库夫曼。

  选择的面越宽,选择就越为痛苦,而且这次选择,直接关系到中国足球在2008年

北京奥运会上是否能够有所作为。今天上午,中国足协将在二楼会议室举行国奥主帅问题研讨会,与会者包括足协副主席谢亚龙、杨一民和国家男女足领队、足协各部工作人员等近30人,中国足协上下群策群力,共议国奥选帅事宜。与此同时,中国足协还成立了一个以谢亚龙、杨一民、金志扬、徐根宝领衔的“08国奥选帅小组”,希望帮助足协尽快拨开迷雾,找到一个最适合中国国奥队的主教练。按照预定的计划,中国足协将在5月初确定国奥队主教练,时间已相当紧迫了。

  严重撞车,“土伦杯”难堪

  除了国奥队主教练难以敲定外,中国足协还面临着一个非常棘手的问题,那就是很难派出国奥年龄段的最强阵容出战5月份的“土伦杯”比赛。

  跟奥运会、

世界杯等大型赛事比起来,“土伦杯”算不上什么,但由于这次“土伦杯”是国奥队的处子战,因此包括国家体育总局在内的各方都非常重视,要求国奥队把这次比赛当成一次大赛来打。

  而根据足协制定的中超赛程,5月份的中超赛事相当密集,因此在征战土伦杯的国奥队集训名单通过媒体曝光后,已经有多家俱乐部站出来,表示将不会放自己的队员出战该项赛事。

  沈阳金德是第一个站出来的俱乐部。近日,金德俱乐部回复中国足协,希望足协不要征调陈涛、刘建业、张可3名金德球员参加国奥队5月的土伦杯集训和比赛。金德俱乐部在回复中表示:“由于国奥队集训比赛期间中超联赛不停,所以两者存在严重冲突。如果我们3名绝对主力球员参加集训、比赛,至少要缺席6至7轮联赛,这些比赛正好是今年联赛第一阶段的收官战,打不好我们就只能降级了,所以我们不能答应放人。”此后,大连实德也出面“支援”沈阳金德,明确表示在入选的5人中,只能放1个球员走。实德队本次入围的5名球员是赵旭日、权磊、刘宇、冯潇霆和朱挺。

  有消息说,此前总局曾提议足协为“土伦杯”调整联赛赛程,将5月份的联赛推迟到世界杯之后再打。经过一番考虑后,足协高层认为推迟联赛影响太大,而且一旦调整联赛,国青队备战亚青赛的时间也将缩短。与土伦杯相比,进入亚青赛前四强以获得明年加拿大世青赛的资格更为重要,因而,足协将希望寄托在了俱乐部让步上。

  下周,足协有可能专门召开中超老总会,向各中超俱乐部老总传达体育总局对于土伦杯的态度,希望各俱乐部配合足协的工作,舍小家为大家,主动放队员出战“土伦杯”的比赛。国奥队“土伦杯”首战将于当地时间5月15日进行,对手是欧洲劲旅捷克队,与国奥队同组的另外两支球队是阿根廷队和葡萄牙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