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篮坛将迎来大转折 新人成长八一将会更加强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03:10 新闻晨报

  八一男篮俱乐部的真正成立将带来一系列变动,2006年的夏天,或许就此将成为中国男篮发展的又一个新转折点。

  首先,随着王治郅的重新归队,无论最后八一队会对他作出怎样的处罚,他都还将是八一男篮的一员。对于目前需要补充更多中坚力量的八一而言,王治郅毕竟是一个不可多得的人才。有了他,加上正逐步成长的一批年轻球员,如王中光、胡克、李克等,八一队的
实力较之这两个赛季必然会更加强大,那时八一势必会和已夺得三连冠的广东宏远等强队拼个你死我活,CBA新赛季注定将更加精彩。

  但与此同时,大郅毕竟已不再是年轻球员,加之近年来随着各支军区球队相继撤编,八一选材范围愈来愈小,唯有成立俱乐部,才可改变后备力量缺乏的现状。据了解,八一

男篮俱乐部将实行股份制,由宁波富邦和八一体工大队共同投资组建,总部设在宁波,其中,八一体工大队顶多占俱乐部股份49%,富邦至少占俱乐部股份51%。虽然富邦方面是大股东,但在组建一线球队和选拔后备力量方面,其人事权仍全部归八一体工大队所有。

  八一体工大队大队长朱家志对此表示,他们的确已经和富邦进行了接触,八一成立俱乐部的确是件好事,但一切都还处于商谈阶段,关键还需要得到总政方面的同意。而宁波富邦集团方面,其董事长宋汉平则透露了他们对成立俱乐部的极大诚意:除了可为八一提供训练基地外,他们还希望可以开办一所篮球职业学院,该学院届时将设大专部、中专部、初中部,形成梯队培养机制,招生工作由八一体工大队负责,专业教练由八一体工大队选派。有了八一这块响当当的招牌,俱乐部还愁找不到更多的好苗子从而保证八一男篮继续强大吗?

  CBA前十年,尽管有不少人称,老是八一拿冠军,没意思。但与此同时,又有多少场CBA比赛是因八一队而瞬间火爆?八一打球好看,这是公认的事实,他们的精神和作风所造就的辉煌同样是CBA这一路走来不可或缺的关键。如今,当八一再次强大时,以广东为首的一些俱乐部也更加成熟,可以预见,CBA未来将会更加精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6,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