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自行车手有望加盟"环法" 意大利老板另有所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03:1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陈江

  谁能想象,连奥运会参赛资格都没有的上海自行车运动选手,将有可能加盟参加过“环法大赛”的世界顶级水平俱乐部受训。近日,注册在香港一家体育经纪公司(Rive)的意大利老板向上海自行车队抛出“橄榄枝”:他们愿意免费把上海队队员徐刚带到意大利的蓝宝锐(Lammpre)俱乐部训练。

  是天上掉下的馅饼,还是人家看中了徐刚的潜力?蓝宝锐俱乐部是世界顶尖的自行车运动俱乐部,该俱乐部目前世界积分排名第一,他们在每年的环法赛上,成绩都稳定在前5。

  上海选手徐刚今年21岁,以前在田径队训练,5年前开始进入自行车队训练,曾获得过全国冠军,在上海队里实力排名第二,处于全国中上水平;而中国男子自行车特别是公路自行车运动水平远落后于欧洲。而据有经验的教练向记者介绍,凭徐刚的身体素质,他在公路项目上并不会走得很远。

  莫非是蓝宝锐俱乐部看花了眼,选择了徐刚?还是经纪公司另有所图?

  自行车大赛中有一道“风景”,比赛场边经常可以看到许多自行车设备供应商或代理商的身影。他们对赛场情况了如指掌,知道哪家运动员有实力,哪个俱乐部需要

购车、购配件了。抛出“橄榄枝”的意大利人绝对算是一个聪明的投资者,他把徐刚带到顶尖水平的蓝宝锐进行包装,然后再伺机把他推向中国市场,目的还是通过广告等方式获取经济收益。

  这家经纪公司的意大利老板,对中国自行车运动颇为熟悉,还曾经同上海队还打过交道。据业内人士分析,意大利人看中的是上海这座城市的发展潜力和现有的繁荣景象,所以他选择了上海选手进行包装,试图把意大利运动自行车的品牌推广进入上海。

  谈判是从去年中开始的,据了解,合同条款规定徐刚必须为这家经纪公司服务八年,另一名比徐刚更有发展潜力的选手陈俊原本也在名单中,不过今年25岁的他最多只能为这家公司服务五年,所以被这家公司剔除了。

  目前谈判还在进行中,上海队方面对服务期限太长感到不满,要求修改条款。但意大利方面已急不可耐。昨天,把徐刚拉到正在举行国际自行车展的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让他穿上蓝宝锐俱乐部的队服,请来意大利记者和

中央电视台记者,做起了宣传。

  上海自行车队总教练李建民向记者介绍说,能免费前往顶级俱乐部训练,在国内还不多见。短期看,这至少可以让队员接受高水训练;从长远发展看,如果可行,将为上海队培养更多选手,所以利大于弊,目前关键在于把握谈判合同条款,避免吃暗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