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工人日报:总有一种力量让人感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02:21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看八一男篮打球,无论输赢,总有一种力量让人感动。

  看八一男篮打球,你一定能深刻地理解“不以成败论英雄”这句话的含义。因为他们可以被击败,但从来不会被打垮。

  看八一男篮打球,你也许还会重新审视体育的功能:竞技体育一定要追求胜负,但
胜负并非体育比赛的终极目标。体育可以感动人,教化人,使人变得更美好,八一将士的身上就有这样一种超越比赛胜负,感动人、教化人的力量。

  “胜也爱你,败也爱你,不拼不爱你。”这是多年来,宁波主场球迷的响亮口号,但八一队何须他们担心,他们在赛场上从来都是拼字当头;八一队的训练也是CBA各队中最为严酷的,严酷到训练场上从来都没有笑声。他们不懂追求“快乐篮球”吗?不,他们深知:没有平时的严酷训练,就没有比赛场上球迷的快乐,球迷的快乐比他们的快乐更重要,他们知道以怎样的方式最好地去回报支持他们的球迷。

  李楠说:光凭精神是不够的。这当然千真万确,但要我说,在体育比赛中成为强者,没有一点精神是万万不能的。八一队能够完成全运会五连冠,CBA七冠王的伟业,不仅仅是凭的实力,远的不说,

十运会决赛,有几个人看好八一队?但八一队就是赢了强大的广东;本赛季CBA半决赛,拥有大巴的北京队同样更被许多人看好,但北京队最终输得心服口服,这就是精神的力量。精神的力量不能无限被夸大,但当双方实力相差无几的时候,它一定会成为比赛那只看不见的手。

  八一队终于没能第八次夺取CBA冠军,昔日的八一“三老”也将逐渐年华老去并慢慢淡出,但八一的精神永远不老,“

战神”的薪火正代代传承。在一个体育商业化无孔不入的年代里,八一
男篮
身上所体现出的这种精神显得多么弥足珍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