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庆力帆新帅即将浮出水面 徐弘半路杀出却最受青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01:20 重庆晚报

  本报讯经过不到一天的闪电“海选”和“PK”淘汰,力帆董事会昨晚基本敲定了新帅人选,前国足队长、曾经的实德系的优秀少帅徐弘脱颖而出,赢得了众多“评委”和“场外短信”的一致支持。据透露,这次力帆选帅由老板尹明善一手运作,高度保密,不过本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双方已经有过接触,而且谈得不错,最近两天就有望签字画押。

  这次力帆选择新帅,徐弘应该算半路杀出的“程咬金”。因为力帆俱乐部对于韩国
教练赵允涣比较欣赏,就在几乎拍板的时候,有人向尹明善推荐了徐弘,并详细说明了理由,让尹明善颇为认可,于是选帅又呈现山重水复的局面。

  考虑到这次选帅意义非同小可,这次尹明善亲自介入并进行运作。除了让力帆俱乐部高层对徐弘这个人选发表看法外,其他的事几乎都由他自己来操作,“可能老板怕走漏消息,所以亲历亲为,他对现在的局面太担心了,也是为了给重庆球迷一个交代,必须要找到一个最合适力帆保级的人选,”一位力帆官员对记者说。

  据透露,在力帆董事会最终提交的徐弘和赵允涣两个人选当中,尹明善倾向于前者,他认为徐弘踢球时代就表现了自己的能力,担任实德系的主教练,业绩也是有目共睹的。很重要的是,徐弘在圈内人脉较深,又能得到大哥徐弢的鼎力帮助,能够确保力帆在保级战中不吃别人的亏。有消息说,尹明善前晚就亲自跟徐弘取得了联系,双方也相谈甚欢,昨天继续进行了沟通,徐弘对力帆的保级见解得到了尹明善的高度认同。让尹明善欣赏的是,徐弘并没有对自己的执教条件过多计较,一再表示自己最看重的是一个重新证明自己的机会,“老板喜欢这样爽快的人,徐弘已经是八九不离十了,如果顺利,最近几天就能签约,但可以肯定的是,即便徐弘火线上岗,他的第一场比赛也会是下个主场,与天津的比赛,肯定是魏新来指挥,”一位知情人士对记者透露。

  乔帅周末打道回府

  关掉了手机,行踪不定,下课后的乔尔达斯有意在回避所有人。“他可能周末回国吧,得看俱乐部给他订的票,之所以关机,是确实不知道对朋友们说什么好了,他已经无话可说了,”乔帅的儿子达科昨晚跟记者解释道。

  前晚离开洋河基地时,乔帅很平静,但这个夜晚他几乎彻夜未眠,他无法想象在重庆遭遇的失败,他感到羞愧,感到难堪。“他是年过半百的人了,虽然看起来没什么,但我了解他,他是一个要强的人,他肯定难受,”达科说。

  据介绍,昨天乔帅除了出门办理一些在银行的善后工作,基本上就呆在家里收拾。他很希望早点能够离开这个让他伤心困惑的地方,但由于机票的订购不是那么简单,所以他只能多等几天,“早点离开吧,找个没人认识自己的地方,好好休息几天。”

  乔帅走得很干脆,他已经不再对外说什么了,就像他自己说的,自己也没什么可说的了。他的儿子达科留下了,为了继续在中国证明自己,打造出一片天地,达科最终决定留了下来。当然,父亲的离去让达科昨天显得闷闷不乐,他没有太多的话,“我能够理解力帆的决定,职业足球就是那么残酷,我既然选择留下,就会尽力帮助力帆的,不过,我也希望力帆的中国球员多一些血性,现在形势那么危急了,不要再像过去一样对胜负无所谓的态度了。”

  是金子总会发光徐弘期待证明自己

  徐弘很牛,这是圈内皆知的,不仅表现在他尾数无数个“6”的电话号码,更是表现在他不为“五斗米折腰”的率性和永远自信的谈吐。这位

中国队曾经的“铁卫”队长,足坛最成功的少帅,三年前经历了与东家实德系的“对抗”后,就几乎在足坛销声匿迹,直到这次尹明善的慧眼识珠,徐弘才重新获得了机会,就像他昨晚在电话中很“江湖”的对本报记者说的,“我就是一直在寻找这样一个重新证明自己的机会,如果我能够到力帆执教,我相信力帆保级没问题,尹老板看得起我,我不能辜负他。”

  其实早在两年前力帆选择主帅时,就有人推荐了徐弘,当时有记者打电话给他,询问力帆是否与他联系时,徐弘的口气就显示了他的自信,“难道你们觉得我没有执教力帆的能力吗?”徐弘的话很直接,更有强烈的感染性,但当时由于马林的条件更优,力帆选择了后者。包括在去年底,徐弘也进入了力帆的选帅名单,而且呼声很高,但不知道力帆俱乐部里谁走漏了风声,让力帆选帅被动,尹明善一怒之下将徐弘的名字从名单中删除。

  路过漏过但不能错过,事不过三,在经历了连续两年的选帅失败后,尹明善这次不愿再错过徐弘。为人直率坦诚的徐弘也承认了力帆已经跟他取得了接触,“现在还说不准,因为还有很多东西都得细谈,包括如何合作等。当然,我真心希望能够到力帆执教,我需要一个重新证明自己的机会。”徐弘不愿再多提当年那场跟实德的“对抗”,“事情早过去了,我这些年闲下来也能好好总结总结,思考思考,对我未来的执教也有帮助。”在徐弘眼里,有能力的人是不会被埋没的,“我相信自己能够等到一个在顶级联赛中证明自己的机会,其实这些年中甲队伍找我的不少,但我一直憋着一口气要执教中超。”尽管徐弘没有说,但他的话语已经能够让人感觉到,他对获得一个证明自己机会的渴望,实德“封杀”他,但废不了他,“是金子总会发光的”。

  对于力帆接触他的细节,徐弘不愿多谈,他只是表示大家都很有诚意,“能不能成还得等等,毕竟我也不希望没有准备地贸然接受一支队伍,这对力帆来说也是不敬的。”按照徐弘的想法,假如最终他接手力帆队,他会从重新加强队伍自信着手,“我想多观察观察力帆队,看看比赛,看看录像,然后再入手。”徐弘表示,他最看重的是联赛在

世界杯中的休战期。显然,徐弘对于这次力帆的邀请非常重视,已经研究了力帆的赛程,“说老实话,力帆接下来的几场比赛很困难,对手都很强,如果我们能够挺过休战期前的7轮,一切就好办了,我相信自己能够在休战期解决很多力帆实际的困难。”还没有跟力帆签字画押,徐弘谈话中不知不觉就把自己作为假想的主帅了,“放心,朋友,如果我上了,我一定能让力帆保级的,就像当年
冠城
一样,谁能想到最终能保级,所以没有什么不可能的。”

  首席记者王印毅网络编辑:李平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