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蓝狮主场攻不破铁桶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5:30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 (记者 易云霆) 厦门蓝狮队没能实现全取三分的目标,再一次在主场收获了平局。在昨天下午的中超第八轮的比赛中,厦门蓝狮队主场始终攻不破对手的铁桶阵,最终只能以0比0与青岛中能握手言和。此役结束后,厦门蓝狮队积7分,排在中超积分榜的第10位。

  安琦作壁上观

  

  卢欣位置中移

  厦门蓝狮队昨天出场阵容最大的变化就是替补门将韩锋顶替感冒未愈的安琦出场,不过昨天青岛队以防守为主,韩锋并没有得到太多的表现机会。另外,打左边路的卢欣位置中移,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了组织进攻的角色。乔吉姆在赛前队友做准备活动时趿着拖鞋,轻松地在场边观战。未能进入首发名单的他将在下半时登场。另一名球员李壮飞因前往法国南特队试训,没有出场。

  在这场比赛进行之前,蓝狮队教练组就非常清楚,对手会打防守反击。尽管对此作了准备,但蓝狮队破对方密集防守效果并不好。突前的李鲲和耶利奇配合并不默契,中场组织时倒脚传球少,只能通过长传和边路下底组织进攻,青岛中能队对蓝狮这一进攻套路防守起来得心应手,这也是蓝狮队在上半时难以有效突破的主要原因。整个上半场除邹侑根在第13分钟禁区外一脚扫射险些破门外,蓝狮队进攻上亮点不多。

  乔吉姆伤愈出场

  

  进攻得势不得分

  下半场一开始,乔吉姆就在球迷的欢呼声中登场。乔吉姆的出场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蓝狮队的攻击力得到大的改观。从第48分钟起,蓝狮队就连续获得了三次破门机会,先是耶利奇突破后和对方门将李帅形成一对一单刀,但与对方球员距离太近,没能得分。随后耶利奇头球攻门偏出。三分钟后,耶利奇下底传中,乔吉姆门前打飞。此后蓝狮队攻势不减,第72分钟,乔吉姆禁区内打门,中能队门将李帅将球扑出后脱手,但他在蓝狮队员起脚前将球护在身下。由于进攻只开花不结果,蓝狮球员越打越急,青岛中能在挺过最艰难的一段后,也打了几次反击。双方最终各拿一分。

  

蓝狮主场攻不破铁桶阵
蓝狮主场攻不破铁桶阵

  蓝狮队两名锋线杀手给对方防线很大的压力,但始终没能得分。左图为耶利奇冲顶。右图为伤愈复出的乔吉姆。刘东华摄(来源:厦门晚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