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科比给MVP加砝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5:10 世界体育周报

  在纳什、詹姆斯这两大竞争对手受伤休息的时候,科比仍然没有停止自己得分的步伐。15日,面对最近连战连败的开拓者,科比拿下50分,本赛季总得分达到2754分,打破了埃尔金·贝勒在1962~1963赛季创造的2719分的湖人单赛季得分历史最高纪录。

  虽然没有接到贝勒的祝福电话——贝勒现任湖人同城死敌的快艇队总经理,但科比仍然向这位前辈表达了自己的敬意。“通过看他和其他伟大球员的比赛录像,我获取了很多
打球的技巧和经验,并将这些运用到了比赛中。”在科比6岁的时候,祖父送给他一盘名叫《NBA金色记忆》的录像带,就是这盘录像带让他认识了贝勒,并将之视为自己的偶像。但是22年后,科比已经将自己偶像远远甩在了身后。之前科比还曾创造了湖人历史单场最高得分(81分)和单赛季40+次数最高纪录,而这两项纪录的前保持者也均为贝勒。

  科比拿下个人第一个得分王已经不是问题,但和艾弗森不同的是,科比的高得分带给球队的是更高的胜率。17日,面对缺少纳什的太阳,科比出场37分钟拿下43分,率队109比89轻松取胜,在爵士同天比赛还没有结束的情况下,靠自己提前拿到了季后赛的钥匙。这是科比本赛季第27次得到40+,而湖人在这些比赛中的战绩为18胜9负,远远超过赛季胜率。评选MVP的主要标准是个人表现与球队战绩是否成正比,而从40+的角度看,科比显然是头号候选人。说太阳和骑士的战绩远在湖人之上并不假,但谁能保证詹姆斯或者纳什就能率领湖人这样一支散碎的球队杀入季后赛?

  不管NBA怎么评选,最起码斯台普斯属于科比,在获得出线权后,洛杉矶球迷将“MVP”的欢呼送给了自己的英雄。“没人认为我们能(进季后赛),但我们做到了。”科比说。增强科比信心的还有队友奥多姆,这位前锋在对勇士和开拓者的连续两场比赛中拿下“三双”,在季后赛来临之际状态喜人。

  目前湖人领先同样在17日出线的国王1场,如果湖人最后一场取胜将铁定获得第7,如果最终和国王战绩持平,在常规赛双方战成2比2的情况下,那对太平洋分区球队战绩更好的国王将获第7。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