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女篮热身 只赢台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5:10 世界体育周报

  4月12日在澳大利亚和中国台北队的一战,是中国女篮在澳大利亚四强邀请赛中的最后一战,此前中国女篮曾以85比58大胜过对手一次,这一役中国姑娘们依旧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以91比61再次轻松战胜了中国台北队。至此,中国女篮的澳大利亚之旅也宣告结束。

  中国女篮一共打了5场热身比赛,而两胜中国台北队就是姑娘们此行收获的所有胜利。和世界强队美国以及澳大利亚的交手,中国队均暴露出了差距,77比75、53比87两负美国
队,58比79不敌澳大利亚队,使得中国女篮最终排名四支队伍的第三名,带着3负2胜的战绩回到了北京。不过,中国队当家后卫苗立杰表现出色,入选了邀请赛的最佳阵容。

  另外,在结束与中国台北队的最后一场比赛后,中国队教练组和全体队员并没有立即离开赛场返回宾馆,而是留下来观看了美国队和澳大利亚队争夺冠亚军的比赛,对此白喜林也认为给年轻球员上了很好的一课,“观看美澳世界一流球队之间的比赛,让队员们大开了眼界,这对今后备战也有重大意义。”白喜林说。

  北京时间4月13日,女篮姑娘们乘坐国航CA178次航班,从悉尼经上海返回北京,14日凌晨女篮姑娘们才抵达驻地天坛公寓。白喜林对此番女篮的

澳大利亚之行给予了很大肯定。“这次澳大利亚拉练收获很大,队伍既坚定了信心,同时也看到了我们与世界一流队伍的差距。”白喜林说。至于输掉的3场比赛,白喜林也认为输得值得,“输球能多暴露一些问题,对我们今后备战2008奥运会也是有好处的。”

  周六、周日两天教练组没有立即安排训练,而是让队员们稍适休整了两天。周一上午,球队进行了澳大利亚热身赛回京后的第一次训练。

  “刚从澳大利亚回来,队员们都非常疲惫,所以我们17日才恢复训练。”白喜林告诉记者。而这一次训练即是女篮备战世锦赛第二阶段训练的开始。“根据队伍在澳大利亚热身赛中暴露的一些问题,教练组开始了针对性的训练,例如我们会逐渐加大体能训练以及有氧训练的比例,这些训练可能会一周有三次,这一阶段女篮的训练可能强度会增大。”白喜林说。

  5月18日至23日,

中国女篮还将迎来第二次热身比赛,那便是在浙江绍兴进行的FIBA世界女篮联赛,对手有澳大利亚、捷克、立陶宛俱乐部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