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三双:居然也能背靠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5:10 世界体育周报

  奥尼尔:13年等来第二次

  常规赛临近结束,像“大鲨鱼”奥尼尔这样的季后赛球员开始逐渐进入状态。4月12日热火主场106比97击败猛龙的比赛中,奥尼尔在28分钟的上场时间内拿下职业生涯第二次三双,小试了一把牛刀。

  猛龙内线大将波什的因伤缺阵,给了奥尼尔充分施展本领的空间。距离全场比赛结束还有7分07秒,奥尼尔助攻队友山顿·安德森轻松上篮,拿到本场比赛的第10次助攻,此前,他的得分和篮板均已上双。最终,奥尼尔得到15分、11个篮板、10次助攻,完成职业生涯第二次三双。

  奥尼尔上一次打出三双是在1993年11月20日,那时他还在魔术队。在魔术战胜网队的比赛中,奥尼尔打出惊人数据——24分、28个篮板、15次盖帽。13年之后,奥尼尔依靠助攻迎来了职业生涯第二个三双。韦德的缺阵并未给热火造成多大影响,奥尼尔甚至用“简单”来形容这场胜利。“我一直是一名无私的球员,我知道对手要包夹我,于是我只想为队友传球,他们没有浪费我的传球。”奥尼尔说。

  奥尼尔的这个三双是热火历史上第八个三双,是本赛季的第三个三双,前两个三双均由韦德完成。

  奥多姆:率先打出背靠背三双

  奥尼尔打出三双的同一天,奥多姆也在与勇士的比赛中打出了加盟湖人后的第一个三双——15分、13个篮板、10次助攻。

  奥多姆曾被认为是全联盟技术最全面的前锋,甚至一度被认为是皮蓬的接班人,但自从2004年加盟湖人后,他还从未打出过三双。此前,奥多姆职业生涯共打出过八次三双。

  第九次三双来得颇为轻松。湖人主场111比100轻取勇士,奥多姆仅用了三节时间就完成了三双。13个篮板是奥多姆本赛季单场最高。奥多姆能打出三双,最应该感谢的是科比。“很多场比赛中,他都有希望打出三双,于是我们不停地拿他开玩笑。”科比说。“这一次,他的节奏非常好。”

  三天之后,奥多姆在湖人主场110比99击败开拓者的比赛中再次打出三双——16分、12个篮板、12次助攻,成为2004年12月以来湖人队第一个打出背靠背三双的球员,此前打出背靠背三双的湖人球员是科比,他2004年12月在与勇士和太阳的比赛中打出背靠背三双。值得一提的是,12次助攻为奥多姆职业生涯最高。终场前10分18秒,奥多姆妙传科比投中三分,拿到本场比赛第10次助攻,完成职业生涯第10次三双。

  迪奥:再来一个背靠背三双

  奥多姆打出背靠背三双的同一天,太阳队的法国小将迪奥也打出了职业生涯第三个三双——11分、11个篮板、16次助攻。由于太阳已稳获西部第二名,球队决定让组织后卫纳什养伤,这给了迪奥充分的表演时间。在42分钟的上场时间内,迪奥贡献了职业生涯最高的16次助攻。太阳最终102比110负于勇士,迪奥本赛季第三次打出三双。

  两天之后,太阳客场挑战湖人,纳什还是没有上场,结果太阳89比109惨败。尽管输了球,但迪奥继续着自己全面的表演。他在41分钟的上场时间内,拿下11分、10个篮板、12次助攻,成为奥多姆之后本赛季第二个打出背靠背三双的球员。奥多姆没能连续第三场比赛打出三双,他拿到14分、11个篮板、7次助攻,只差三次助攻。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