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洋哨也起争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5:10 世界体育周报

  16日晚,当八一队59比67落后广东队8分时,现场的大部分观众已经有了这样的预感:与广东队耗了三节的八一队大概没有翻盘的力气了。因为与杜锋、易建联激昂的扣篮相比,八一队的两位老将李楠、张劲松已经累得开始插着腰大口喘着粗气。然而,这种形势保持了5分钟后,开始发生逆转。

  导致逆转的直接原因是在终场前7分23秒。不过,起因并不是八一队而是广东队。另
外要说明的一点是,这场比赛的主裁判是在上赛季执法过CBA总决赛的希腊人拉扎洛斯,这个赛季再次成为CBA联赛的主裁判,拉扎洛斯与中国算是老相识了。

  距离比赛结束还剩7分23秒时,广东队一名队员从边线突破,场上观众突然喊起了“走步!”,但裁判示意比赛继续进行,就在这时,一个装满水的矿泉水瓶从看台上被扔下,正好砸在李楠身边,然后滚入场内,看到这一幕的李楠立刻回头冲看台挥手,试图让球迷们冷静。而此时,对面看台上也先后扔下两个杂物,现场一时出现了些混乱,好在裁判和队员及时制止住了观众,比赛继续进行。接下来的比赛,球迷的加油声似乎比之前提高了一倍,八一队的士气也一下子涨起,在这种汹涌的气势下,广东队终于出现了连续的失误,八一队一口气将比分反超为83比78,此时距离比赛结束还有55秒。

  最后吹给广东队的3次判罚,也许是将

总决赛拉入第五场的间接原因。

  终场前48秒,八一队83比80领先,主裁判判罚积臣违反体育道德犯规,广东队为此所付出的是“两罚一掷”的代价,王中光两罚一中后,八一队获得了发球机会。

  9秒钟后,杜锋底线突破,在双人包夹下将球传向底角的朱芳雨,两声哨音同时吹响,主裁判拉扎洛斯和第二助理裁判马尔代克同时判罚杜锋走步。于是,八一队获得了宝贵的控球机会,此时,距离全场比赛结束还有39秒。

  当比赛还剩下3秒钟时,广东队已经用完了所有暂停。泰伦斯接到易建联的传球后快速带球跑到八一队三分线附近突然撤步,紧接着再次启动准备出手三分,就在此时,与泰伦斯距离大约2米远的第一助理裁判马立军示意泰伦斯走步犯规。此时,广东队83比86与八一队整整落后3分。就在马立军哨响的同时,站在场边的李春江将手中的笔狠狠扔在了地上。

  当晚,回到酒店中的泰伦斯依旧对最后的犯规不解:“我们是有机会的,我只是运球,他却吹我走步,多奇怪的一个哨子。”

  本场比赛赛后,无论是李春江还是阿的江,双方都没有对裁判最后的3次判罚作过多的评价,像上一场一样,阿的江还是这样评价洋裁判:“从执法上我确实挑不出洋裁判的不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