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老板说了,范甘迪是个好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5:10 世界体育周报

  “我认为杰夫是一个很好的主教练,我相信他可以帮火箭拿到总冠军。”亚历山大老板似乎已经忘了前几日刚对范甘迪发过一通脾气,批评他没做好教练的工作才使得火箭一个赛季里只有33场胜利。

  面对休斯敦20多位媒体记者,亚历山大对自己以前评价范甘迪的话作了新的解释:“难道你们认为,球队连一半的胜率都没达到,与主教练无关?当然,伤病是一个大问题。
我不是要杰夫承担所有责任,道森、我,还有其他人都做得不够好。赛季结束后,我会对他的工作进行评估,不过,这跟他是否要下课没有一点儿关系。我们还有两年合同(其中最后一年是没有保证的),他会全力投入到夏季工作中,和莫雷、道森一起为球队选择人员。”

  “杰夫已经和我说过,我们要现实地看待球队,肯定要选入第三名控球后卫。韦斯利肋骨骨折只休息了3个星期,伤病让我们的板凳空空如也,总之球队还需要更强的火力。”显然亚历山大已经认可了范甘迪提出的球队新蓝图。

  虽然目前火箭老板还没秋后算账的打算,但并不代表范甘迪的帅位非常稳当。最后几个主场,每当问起范帅对个人前途有何考虑时。范甘迪总是说,他的心思还放在下面的比赛中,他对

火箭队的工作环境非常满意。“我太太和我一样喜欢休斯敦。”4月16日与灰熊对阵前,《休斯敦纪事报》火箭专家费根请范甘迪总结本赛季的收获,被糟糕的战绩折磨了近半年的范帅顾左右而言他,磨蹭了五六分钟才前言不搭后语地说:“我们最大的收获是姚明,但还有两点做得不好……”不过,这两点具体是什么再无下文。

  比起姚明,范甘迪更愿意谈麦迪:“我认为麦迪始终做得不错。他还需要做的就是一方面保持进攻的效率,一方面让姚明获得更多的投篮机会,这样我们的投篮命中率才会进一步提高。”由此可见,火箭下赛季的重建工程仍旧以姚麦为主,而且还要更偏重麦迪一些。

  范甘迪的哥哥、前热火队主帅斯坦说过:“杰夫的性格永远都是那么理性,头脑里只想着怎么赢球。就好像小时候打

乒乓球一样,他总是摆出一副防守的架势,等着对手出现失误,这招也确实管用。”但是理性的范甘迪今年布置出的21种首发阵容,却接二连三地被伤病所打击,比较讽刺的是,赛季初的首发阵容——姚明+霍华德+麦迪+安德森+阿尔斯通,只打过5场比赛。

  屡遭打击的范甘迪在常规赛季尾声时只好把球队重点放在强调精神方面。“在我执教的第三年,我们已经对球队做了很多的改造,”范甘迪说,“我们要做的是创造一个胜利文化,以及告诉球员们应该怎么去正确做到被要求去做的事情。”然而,即使把重点转移到比较玄的精神方面,火箭也没有表现出对每场比赛充满自信、必胜的决心。以至于小牛主帅小将军约翰逊批评道:“伤病不是火箭输球的理由,我们也有4名球员受伤不能上场。”言下之意是,同样受伤病困扰的小牛队战绩能排西部第二,而火箭连季后赛也进不去,所以主教练范甘迪有一定的原因。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