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无姚无麦火箭赢了一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5:10 世界体育周报

  巴克利说过,如果姚明想带着火箭队赢球,必须个人拿到30分或更高。这话换到霍华德身上来说同样适用,4月18日,他得了31分,火箭3分险胜掘金队。此前在盐湖城,姚明受伤离场后,霍华德拿了25分也没换来胜利。接下来对森林狼和灰熊时,霍华德的得分均未超过20分。

  除了老霍卖力外,火箭的胜利还亏了海耶斯的致命一击。10比4开局的掘金全场一直
领先,比赛还剩19.3秒时,霍华德中投得手,火箭将分差追成1分。又过了不到6秒,海耶斯抢断后大力灌篮成功,火箭84比83反超,这是火箭全场第一次领先,并就此锁定胜局。掘金的坎比此后两次投篮皆未中的。

  自从失去联盟里最有力的中锋之后,火箭的日子即使在主场也并不好过。第一场对阵森林狼,火箭实力明显在其之上,然后只交换了一次领先权,火箭就痛失好局。第二场对灰熊,火箭实力低于对手,比赛中只有两次领先,早早注定了失利的局面。

  没有章法的火箭队,令防守大师范甘迪每每赛后被媒体问得张口结舌。被“狼”吃掉后,他沙哑着噪子批评球队:“我从来没看见过任何一支NBA球队会在领先18分的时候被对手大翻盘。我们的防守特别特别差,居然让

森林狼下半场得了49分。”碰到灰熊队,
火箭
拙劣的投射热情被对手的三分雨完全浇灭,下半场7次三分出手仅中一球。赛后,范甘迪喃喃自语:“那些球我们本来可以投中的,本来可以投中的……”

  战胜西部第三名掘金队之后,范甘迪一扫前两场的萎靡:“我们一直坚持到了最后,这是很少见的。”掘金队球星安东尼最后一节始终未上场,输球后他很扫兴地说:“我没想到他们会赢球,这支队缺了两位全明星球员,我以为我们会赢球的。”乔治·卡尔教练倒是没有对这场比赛过于追究,他担心的是球队已经连续10场比赛每到下半场就开始溃败,这对于马上要开始的季后赛来说实在不是好消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