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古登:一场9个三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5:10 世界体育周报

  用弹无虚发来形容公牛队本·古登的三分球一点不夸张。4月15日,公牛主场103比101战胜奇才,古登三分球9投9中,得到32分。他的最后一个三分球将场上的比分定格在103比101。

  古登说:“我不知道我投中了多少个三分球,我觉得我应该投失过,我的三分球像上篮一样,而上篮像三分球一样。”而在三分线内,他同样出手九次,只命中了其中的两个。

  一场比赛三分球9投9中,这也追平了NBA的纪录。2003年2月4日,斯普雷维尔在尼克斯与快艇的比赛中三分球也曾9投9中。4月17日,公牛客场117比93大胜热火,古登开场后第一次三分出手命中,将连续投中三分球的个数上升为10个。遗憾的是,他第一节结束前的三分不中,连续投中三分球的个数就此停留在10个。NBA连续投中三分球个数的纪录是13个,是由布伦特·普莱斯和特里·米尔斯共同保持的。

  4月17日,雷·阿伦在超音速114比98击败快艇的比赛中投中四个三分球,本赛季共投中258个三分球,超越乔治·麦克劳德的单赛季257个三分球纪录,排名NBA历史第二位。在本赛季余下的两场常规赛中,雷·阿伦只要再投中9个三分球,就可以追平丹尼斯·斯科特在1995——1996赛季创造的单赛季267个三分球的NBA纪录。

  球队投中三分球个数方面,太阳队在4月17日与湖人的比赛中投中7个三分球后,本赛季共投中804个三分球,比上赛季还多8个,创造了新的NBA纪录。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