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大郅开练 状态不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5:10 世界体育周报

  王治郅回国的第一天,就在回家的路上向迎接他的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表示,他希望回国后能马上开始训练。这让胡加时很欣慰。大郅回国当天中国篮协发表的声明中也特意提到,愿意为大郅的训练和出行提供帮助。

  回国后第三天开始训练

  此前有报道说,大郅于4月11日下午在红山口八一体工大队进行了首次训练。但实际情况是,红山口的篮球馆正处于维修中,连八一青年男篮都是借用排球馆训练。场馆工作人员也证实,大郅根本没有来此训练过。实际上,大郅是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篮球馆进行的训练。

  4月12日,也就是大郅回国后的第三天,他出现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篮球馆。这是大郅第一次来训练局的新篮球馆训练。“新馆的条件非常好,原来我们在那个老馆,也就是现在的体操馆训练,根本不可能有这样的条件。”大郅对回国后的训练条件很满意。

  据记者了解,本赛季开始前被热火放弃后,大郅一直没有中断训练。在美国,大郅一周训练五天,每周还要打三场比赛,对手基本是NBA退役球员。不过,在美国训练,大郅要自己花钱租场地、请训练师,确实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在将近两个小时的训练中,大郅主要在昔日恩师、篮管中心国管部主任匡鲁彬的陪同下进行投篮、跑三步篮等恢复性训练。在训练中,大郅感觉非常不错,尤其是投篮的手感,在跑动中的投篮命中率居然可以高达90%。

  收到球迷礼物

  4月13日上午,大郅又在匡鲁彬的陪同下,到训练局大院的举重馆进行力量训练。一个半小时后,大郅神色轻松地走向对面的篮球馆,丝毫不显疲态。路上,看到相熟的一位电视台男记者后,他还张开双臂搂住了后者,寒暄几句。该记者顺势掏出一幅球迷写给王治郅的毛笔字。这是一位湖北球迷写的书法,寄到电视台后希望他们转交给大郅。大郅接过字展开后念道:“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他表示自己明白其中的含义,一边重新叠好,一边还略带

幽默地表示,“共勉吧”。

  随后,在匡鲁彬的带领下,王治郅再度走进篮球馆,由于不允许记者入内,大郅具体的训练情况无从知晓。

  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观看了大郅的训练,他告诉记者,大郅身体状况不错,这主要得益于他之前在美国一直保持训练、一周打三次比赛。“本来我们跟八一队的意思是先让大郅休息一下,陪陪家人,看看北京的变化,思考一下以前的问题。可是他回来后主动申请训练,这一做法让我们很高兴。”胡加时表示,“这次大郅回来,我们感觉他无论是谈吐还是待人接物都跟以前有很大变化,这孩子长大了!”

  至于大郅何时会公开道歉,胡加时表示,“我们主要还是本着教育的原则,做思想工作,让他自己思考以前的问题。道歉信是应该有的,不过目前还是先给他一个宽松的氛围,让他对自身问题有一个清醒的认识。我相信最终会有一个圆满的结果。”胡加时还向记者透露,大郅在回国后当天上午,便向八一队领导致电问候,并表明自己“浪子回头”的决心。“八一队那边让大郅先放松一下,和家人团聚几天,八一队会在总决赛打完后和大郅联系。”胡加时说,“大郅迫切想和八一队领导见面,其表达自己态度的心情可以理解,不过这大概要等待八一队打完总决赛之后了。”

  技术没问题

  4月14日,大郅又在篮球馆进行了大约两个小时的训练。中午左右,大郅和匡鲁彬来到篮球馆进行训练,大约两个小时后,大郅结束了训练,从篮球馆里走出来。大郅穿了一件深色的外套,显得非常轻松,气色很好。大郅和匡鲁彬一前一后走了出来,两人有说有笑。

  “这周就是跑步,练练力量,投投篮,为的就是恢复一下状态,别的还没什么。”大郅训练后接受采访时说。“我在美国是一天三练,但刚刚回来,现在就是一天训练一次,慢慢来吧。”据了解,大郅目前的身体状况非常不错,虽然一段时间没有正规比赛了,但身体并未因此发福,力量甚至比以前还要强。至于技术层面上的东西,由于这些都是小时候打下的基础,因此也没必要担心,大郅的脚步、技术不会有所退步。惟一不敢肯定的是,大郅能否适应大强度的比赛。

  “过几天篮协应该会有一个发布会什么的吧。”大郅上车时说了一句。

  训练时间不固定

  连续进行了三天训练后,大郅15日和16日歇了一个双休日。由于

中国女篮正在篮球馆训练,篮球馆还要对社会开放,因此大郅的训练时间不固定,每次的时间大约在两个小时。经历了NBA的锻炼,大郅对这种个人训练非常适应,更何况还有昔日恩师匡鲁彬的指导。

  由于大郅的妻儿在4月11日也回到了北京,因此除了训练,大郅还要带儿子逛逛北京的风景名胜。“我想带他们看看北京的风景名胜,故宫、

长城、天坛等等,毕竟孩子第一次回来,一定要让他到处看看。”大郅说。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