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尤纳斯:让大郅打两个位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5:10 世界体育周报

  4月17日下午,记者拨通了尤纳斯的手机,就大郅回国、姚明受伤一事对他进行了采访。

  输给特拉维夫马卡比队无缘欧洲联赛四强后,尤纳斯的工作重心转移到希腊国内联赛。目前,尤纳斯执教的奥林匹亚科斯队在希腊联赛中以18胜4负的成绩排名第二,进入季后赛已成定局。

  《篮球报》:你知道王治郅已经从美国回来的事情吗?

  尤纳斯:知道。

  《篮球报》:他跟你联系过吗?

  尤纳斯:还没有。

  《篮球报》:他已经开始恢复训练了。

  尤纳斯:他有一年的时间没有参加正式比赛了,他现在最大的问题是如何保持状态。

  《篮球报》:你认为王治郅的回归会增强中国男篮的实力吗?

  尤纳斯:当然。

  《篮球报》:作为中国男篮的主教练,你会如何使用王治郅?让他打大前锋还是中锋?

  尤纳斯:两个位置我都会让他打,既打大前锋,又打中锋。

  《篮球报》:与易建联和莫科相比,你认为王治郅的优势在哪里?

  尤纳斯:他的优势在于他的经验,他毕竟有在NBA打球的经验。

  《篮球报》:你会让他和姚明同时首发吗?

  尤纳斯:这很难说,因为姚明受伤了,能不能参加世锦赛还很难说。

  《篮球报》:如果姚明不能参加世锦赛,你会怎么办?

  尤纳斯:只能依靠现有的人员。我曾经说过很多次,中国男篮要适应没有姚明的打法。有姚明在,姚明打中锋;如果姚明不在,易建联或其他球员就要打中锋。去年亚锦赛结束后,我跟易建联说过,要求他能打大前锋和中锋两个位置。

  《篮球报》:世锦赛的备战工作会不会和去年备战亚锦赛有些相似呢?

  尤纳斯:可以这么说吧。

  《篮球报》:谁会出任首发中锋?

  尤纳斯:我现在不会谈论这个问题。

  《篮球报》:你什么时候能来到中国?

  尤纳斯:大概在6月份,等希腊国内的联赛一结束,我会马上来到中国。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