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夺冠日想起南京黑色一夜 今日捧杯之时像过年一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5: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易建联怒吼一声,高高举起至尊宝鼎。体育馆里欢声雷动,彩带飘飘扬扬从天而降,一位小姑娘惊叫:“哇!好像过年一样!”

  从未像今夜如此尽兴

  今夜属于宏远宝玛仕。虽曾两连冠,但从未像今夜如此尽兴、如此舒畅。前年在宁
波首度夺得CBA总冠军的宏远宝玛仕也曾剪篮网,但程序简单,几乎无人喝彩,那个国家级的体育频道甚至没有转播颁奖仪式。去年在江苏的南钢体育馆更是不堪回首,二度封王的宏远宝玛仕队在一片水瓶、打火机和叫骂声中逃离住地,直到连夜回到南京,才可以在一个大排档里简单庆贺一番。这一次可不一样,是熟悉的场地,是痴心的球迷,是奋战了一年的舞台。

  国家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颁至尊宝鼎,宏远宝玛仕队竟推举最年轻的易建联来接!这份荣光阿联当之无愧。

总决赛五场球,阿联平均得到19.6分、10.4个篮板,为全队第一火力点,成为这次总决赛最有希望成为MVP的球员。“我们现在考虑的是四连冠……”年轻没有失败,阿联永远都是看着前方。

  李群躲在一旁轻轻地笑着,一派老大哥风范。可谁知道他这个赛季的艰辛?“伤病太多了,要付出比年轻人几倍的努力才能站到这个场上啊!”常规赛后期,李群复出时几乎不会打球,因为他已很长时间没有进行高强度的训练了。但队里需要,他必须回来。于是,这位34岁的助理教练付出了常人不可想象的艰辛。“下赛季?也许就不打了吧”,他说要随时准备转换角色。

  李春江眼睛又红了,但忍住了。休息室里,周围球员都在大声欢呼、相互道贺,只有这位东北汉子在角落抽着烟,极力抑制住自己激动的情绪。虽然本赛季夺冠没有上赛季那般曲折,李春江也百感交集。面对种种流言蜚语、某些球迷的人身攻击,他独自承受下来:“该来的就来吧,我能承受得住。”

  昔日的“双子星”,如今各自找到自己的位置:杜锋开始游离于大小前锋、朱芳雨从外线投手向防守专家转变。“王朝?从我们那年夺得亚军就可以算起了吧。我们会努力让它继续下去的,”杜锋永远不缺自信。“第一次夺冠兴奋、新鲜,第二次失而复得、绝处逢生,这次没太大感觉,一切尽在掌握中吧”,一如在场上的表现,朱芳雨有的是胆大心细的冷静。

  

  上图:现场气氛热闹非凡,篮球宝贝更添亮丽本报记者赵宝彤摄

  所有酒杯都碰在一起

  彩带继续纷纷落下,王仕鹏轻轻把头上的彩絮拨掉,笑得很灿烂。打了三节臭球、一分未得的他,却在第四节投中一记至关重要的三分,并在此节拿下7分。“上赛季我还是新秀,进了国家队后我感觉进步挺大的,队里也需要我发挥更大的作用”。大鹏最令人放心的是心态恒定,不会因为哪个球打差了就失去自信心,这也是国家队主帅尤纳斯看中他的主要原因。

  比赛结束了半个多小时了,一些东莞球迷仍不舍得走,站在看台分享着夺冠的喜悦;更多球迷则自发列成两行从球员出来的北门口一直排到球员大巴。

  积臣与泰伦斯“黑白双煞”走了出来,迎接他们的是震耳欲聋的欢呼声和亮如白昼的闪光灯。见惯大场面的积臣双手高扬,向密密麻麻的人群致意。泰伦斯则拿着自己的DV不断拍着,要把这美好的一刻永远记录下来。兴奋中,他俩竟把自己的球鞋和头带抛向球迷。从门口到大巴,短短的20米,他们足足走了五分钟。

  半个小时后,在宏远酒店国际宴会厅,刚洗完澡的将士们又与球迷联欢。一片欢声笑语间,李元伟来到球员中间:“你们还很年轻,就夺得了三连冠,很不简单也很不容易。希望你能够再接再厉,继续王朝之路……”所有的酒杯碰到了一起,碰出今夜最美的声音。

  本报记者周方平(本报东莞专电)

  (日京/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