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老朋友展开大比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5:09 北京晚报

  明天,中国足协将研讨国奥主帅人选,而这些候选人之间的“战争”早就开始了。从前中国队主帅米卢到前中青队主帅克劳琛,再到前日本队主帅特鲁西埃,这些老朋友间的较量一点也不含糊。

  1

  特鲁西埃

  训练水平★★★★临场指挥★★★★听话程度★

  对中国熟悉程度★

  2

  克劳琛

  训练水平★★★临场指挥★★听话程度★★★对中国熟悉程度★★

  3

  米卢

  训练水平★★★临场指挥★★★★听话程度★★★对中国熟悉程度★★★★★

  特鲁西埃打名气牌“日本曾打进世界杯16强”

  有“白巫师”之称的法国人特鲁西埃无疑是这次候选人中的重量级人物。而他的优势就在于他的名气——曾经带领日本队打进世界杯的16强。

  其实2002年世界杯赛后,特鲁西埃就曾进入国足选帅小组的视线,以南勇为首的选帅小组曾与之有过面谈。由于特鲁西埃开价太高,提出要率一个七人教练组统领中国队三线国字号,结果无缘

国足。“特鲁西埃在日本执教5年,从带青年队开始,直至打入韩日世界杯16强,他带给日本足球的是一个革命性的东西。从这个角度讲,我感觉他带08国奥是比较合适的。”这次的选帅小组成员金志扬就这样评价特鲁西埃。显然,这位法国人是这次国奥主帅的热门人选。

  不过,要请来特鲁西埃并非易事,除了他火爆的性格和较高的酬金,日本人又在打他的主意。4月14日,寓居摩洛哥的特鲁西埃突然出现在东京,他已成为下一届日本队主教练最热门人选。在2002年离开日本后,特鲁西埃一直与日本足协保持着联系,执教日本队始终是他难以抗拒的诱惑。看来,中国足协要请来特鲁西埃还得与日本有一番竞争。

  克劳琛打成绩牌“我能培养出更多的董方卓”

  和米卢相比,克劳琛总给人一种很踏实的感觉。他曾带领中青队在

世青赛上大放异彩,克劳琛的优势在于他对年轻球队的把握。因此,这次克劳琛打起了成绩牌。

  “我一直在等中国足协的消息。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我对每支中超球队的队员都很熟悉。而且我对年轻球员也都很了解。”克劳琛在说到自己的优势时,毫不谦虚,“中国年轻球员有不少都能在欧洲联赛效力。这些队员惟一欠缺的是缺乏系统和科学的训练。虽然董方卓在荷兰的时候对我有过不礼貌的动作,但现在看看他的成绩——比乙最佳射手,说明中国球员完全能胜任欧洲联赛的主力位置。只要有正规系统的训练,中国将涌现更多的董方卓。”

  毕竟国奥队属于青年球队,因此如果单纯用成年球队的训练方式来训练球队可能会出现偏差。因此,在这一点上,一直致力于青少年足球培养的克劳琛倒真的有优势。不过这位倔强的老头和中国足协的关系一直不好,这次就算是拿着成绩牌,也不一定就能如愿当上国奥队主帅。

  米卢打人情牌“中国是我的第二故乡”“中国是我的第二故乡,如果能带领国奥队,将是我最快乐的事情。”米卢在中国的朋友很多,因此这次他打起了感情牌。

  4月18日,正在

墨西哥赋闲的米卢将简历和自荐信递交给中国足协。“中国人对我太好了,我不要钱或者倒贴钱,都愿意执教国奥。”米卢说。

  米卢是中国最成功的外籍主帅。即使离开了中国队,他依然经常到中国看朋友,参加各种活动,是个中国通。米卢最近一次出现在中国,是在3月25日肇俊哲慈善赛上,他和谢亚龙一起观战。

  不过,米卢的问题在于最近几年带队成绩不怎么样。去年10月份,因为率领卡塔尔阿尔萨德队在联赛中战绩不佳,亚冠中惨败于韩国釜山偶像队,阿尔萨德俱乐部解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