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光宏远实现“三连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5:09 北京晚报

  

光宏远实现“三连冠”

  印着广东宏远华南虎标志的总冠军奖旗缓缓升起,易建联双手高擎起总冠军奖杯“中国篮球至尊鼎”,宏远全体将士手捧鲜花,胸前佩戴着“戴梦得”特制的总冠军翡翠吊牌,彩屑在空中飞舞,欢声笑语响彻东莞体育馆。中国篮坛的“宏远王朝”,昨晚诞生了!

  就在颁奖仪式前几分钟,宏远与八一队的第五场总决赛还杀得难解难分。61比51,宏远带着领先10分的优势把比赛带入了第四节。“永不言败”的八一队一定会在末节展开顽强的抗争。果然,“小李飞刀”李楠的3分远投吹响了全队反攻的号角,李可、莫科、陈可跟着掀起波涛,3分51秒钟里,他们联手打出了15比3的攻击波,以66比64把比分反超。李春江急忙给宏远队叫停,稳定情绪,布置对策。续战后,宏远队找到了节奏,攻防速度加快。在此后的3分半钟内,两队比分交替领先了6次,观众紧张得心都要跳出来了。然而,在紧接着的3分钟里,宏远打出11比2的得分浪潮,尽管八一队张劲松随后投中全队第11个3分球,但已于事无补了。88比81,在CBA

总决赛首次采用7战4胜制的拼争中,宏远以4比1把八一队击败,实现了“三连冠”。2005至2006赛季,被中国篮协首次命名为“
中国男篮
职业联赛”。全国第一家职业篮球俱乐部宏远队能摘取总冠军,证明中国篮球的体制改革是正确的。

  为宏远拿下第五战的功臣首推易建联,他砍下当场最高的26分和11个篮板的大“两双”。

  至此,历时5个月的2005至2006CBA联赛落幕,前八名依次为:广东、八一、北京、江苏、新疆、云南、辽宁、吉林。

  本报记者孙保生J078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