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陈耀烨:偶尔一闪念没有细想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5:09 北京晚报

  昨天,LG杯决赛第四局陈耀烨将比分扳平之后,摆在这位16岁小将面前一个改写历史的机会:打破李昌镐九段的“最年轻世界冠军”的纪录。在接受了媒体采访时,当被问及“你现在是否想过这些”时,陈耀烨表示:“只是偶尔会在脑子里一闪而过,没有怎么想过。”

  记者:祝贺你取得了胜利。你如何总评今天的棋?

  陈耀烨:到中盘战时,双方都可下。到了终盘阶段时我的机会来了,取得了胜利。

  记者:你在决赛一、二局中连败,而又在三、四局中连胜。当时在连败后你有翻盘的自信吗?

  陈耀烨:输掉前两局后再来首尔比赛时,我已经对胜利没有希望了,我想即使0比3输了也是当然的结果。能够连赢两局,我自己也觉得吃惊。可能是因为古力比我承受的压力更大吧。我想这一点也许是我能够赢棋的原因。

  记者:你认为你夺冠的可能有多大?

  陈耀烨:我不知道,40%的程度吧。

  记者:你的棋比古力七段的棋强的地方在哪里?

  陈耀烨:与古力七段相比,我没有任何一项上比他强,在所有技术上他都比我强得多。

  记者:如果你能在

LG杯中夺冠的话,将打破李昌镐九段的“最年轻世界冠军”的纪录,同时你也会成为世界最年轻的九段棋手。你想到过这些吗?

  陈耀烨:偶尔会在脑子里一闪而过,没有怎么想过。

  (夏雨)J086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