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巴塞罗那客场小胜AC米兰 小罗遭遇满场嘘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4:31 竞报

  

巴塞罗那客场小胜AC米兰

  在被替换下场的那一刻,等待小罗的是6万圣西罗人的嘘声,这是忌妒的嘘声。昨日,罗纳尔迪尼奥以一记令人叫绝的制胜传球帮助久利完成绝杀。在客场1比0战胜AC米兰后,巴塞罗那在两回合的欧冠半决赛中占尽先机。在巴萨带着1比0的优势回到主场之后,接下来的比赛中小罗将永远不必担心嘘声问题,因为无论是诺坎普还是法兰西大球场都是他的主场

  本场比赛之前,米兰连续四个赛季成为冠军杯战绩最好的意甲球队。自冠军杯1992年扩军以来,红黑军团4次打进半决赛从未输球。自2003/2004赛季小组赛主场输球后,米兰13个主场取得12胜,而巴萨则从来没有在圣西罗取得过正式比赛的胜利。

  昨日,这些纪录在今年的“双料先生”小罗面前犹如废纸。巴萨上半场总共得到4次威胁对方球门的机会,全部与小罗有关。其中尤以第29和37分钟威胁最大。前一次,小罗晃过加图索加速在内斯塔封堵之前直塞中路,可惜队友接应稍慢,错过绝杀良机。后一次,小罗与埃托奥连续两次撞墙配合后,传给无人盯防的久利,后者的左脚劲射险些破门。

  第56分钟,小罗在加图索的贴身逼抢下占得先机,在对方三人前来包夹的情况下轻灵地将球送入米兰禁区内空当,久利赶在卡拉泽封堵之前左脚凌空把球打入。谈笑间,强虏灰飞烟灭。1比0的比分使得胜负天平已向巴萨倾斜。此后,小罗还有一次射门险些将米兰彻底送入深渊。久利在前场抢断西多夫,将球传给小罗,后者长途奔袭后右脚低射,球击中远门柱内侧弹回场内。

  最终,巴萨保住1比0的胜果。如果能在半决赛中淘汰米兰,小罗将在自己老东家

巴黎圣日耳曼的主场向本赛季的欧洲之王发起冲击。在那里,将只有掌声。

  想念因扎吉在的日子

  几天以来因扎吉一直都在服用大量抗生素来消除炎症,目的就是为了能够及时赶上和巴萨的比赛,然而最终皮波还是没有出现在圣西罗的场地上。纵观整场比赛,因扎吉的缺席已成为米兰的命门,其替代者吉拉迪诺的表现让人失望。

  因扎吉是现在米兰阵中欧战状态最好的前锋,在过去的三场比赛中取得了四个进球。对于安切洛蒂来说在首回合主场和巴萨的比赛中,因扎吉和舍甫琴科的组合是他最青睐的选择。米兰的另外一名前锋吉拉迪诺欧战低迷,转会到米兰后还没有打破欧战进球荒。

  本场比赛,吉拉迪诺尤其令人失望,本赛季欧冠至今无入球的尴尬已令其失去了一切狡辩的借口,除了与对手肉搏外,他的得分能力早就在因扎吉的对比下成为了命门。当高烧消退后,因扎吉必然在次回合重新成为主力。

  罪魁祸首———安切洛蒂!

  纵观本场比赛,舍弃“圣诞树”阵型,三次“精神胜利法”似的换人,安帅的两大失误直接导致米兰主场失利。

  首先,因扎吉发烧缺阵,安切洛蒂舍“圣诞树”不用,冒险派上欧冠从未进球的吉拉迪诺,结果后者两次浪费绝佳机会,称得上输球罪人。

  同时,安切洛蒂拒绝用专人限制小罗,这个决定显然过于大胆了,米兰的区域防守确实有很高的效率,但绝没有到如此自信的程度,虽然在比赛中每一个米兰防守球员都谨慎地对待小罗的每一个动作,但实际比赛过程中小罗还是得到了太多的空间,为久利送出的那脚妙传就很说明问题,在小罗摆脱防守后停顿观察的时间里,整个米兰防线都在区域的概念下一同停顿了下来,给了巴西人挑传的时机。

  其次,在0比1落后之后,米兰的三次换人失误直接造成了最后30分钟进攻的不力。安帅用老迈的马尔蒂尼替下皮尔洛,给人一种“精神胜利法”的感觉,而替换上场的安布罗西尼则浪费了全场比赛最佳的破门机会。

  安切洛蒂:第二回合强攻!

  昨日米兰与巴萨的比赛是安切洛蒂在米兰执教的第50场

冠军杯比赛。虽然主场0比1的比分让米兰的晋级变得十分困难,但安帅仍然期待着自己的球队能够在客场翻盘。

  对比赛的进程,安切洛蒂评价:“我认为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

AC米兰试图把战火烧到对方半场,而巴塞罗那试图通过控球放慢比赛的节奏,我们拥有几次好机会,但是没能很好地加以利用,这是一个糟糕的结果,但是这并不足以扼杀我们晋级决赛的希望,在第二回合,什么都有可能发生。”

  展望第二回合,安切洛蒂表示:“从另一方面讲,这种结果将让我们在第二回合再没什么顾忌,会全力进攻,而我相信巴塞罗那在诺坎普将会保守一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