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小投资也有大作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4:25 新民晚报

  

小投资也有大作为

  本报特派记者晏秋秋今日发自汉堡——

  不穿正装,霍夫曼平凡得就像德国街头一个普通男子。然而,接过名片,你会对他产生敬意——作为汉堡队主席,霍夫曼正在德国足坛掀起巨浪,向拜仁慕尼黑发起挑战。

  在德国足坛,汉堡队是一个奇迹。他们凭借很小的投资,如今却排名德甲的第二。

  多一点运气

  采访前,我们送给霍夫曼一个纪念品,霍夫曼欣喜地接过。当知道这个纪念品代表“好运”时,霍夫曼开心大笑:“我们现在就需要好运气。”

  不需要任何引导,霍夫曼就转入了“与拜仁争霸”的话题。“我们还有4场比赛,主场的一些对手还可以,但客场是个考验。当然,即便我们把一切都做得很好,汉堡队还是需要

拜仁慕尼黑出现失误。愿上帝再多给一点运气。”

  接过礼物,霍夫曼正襟危坐,开始面对问题。然而,仅过了5秒钟,霍夫曼又想起了什么:“我们队的实力是不容置疑的,在对拜仁的战绩中,我们占了上风。事实上,拜仁的运气比我们好,而我们队中的伤病太多了。在赛程方面,我们和拜仁相比,也有不利的地方……”

  惦记申花队

  霍夫曼曾在去年来到上海,代表汉堡俱乐部与申花俱乐部签约。“今年,我们有可能邀请申花队过来,踢一场比赛……”

  “对了,申花队现在的成绩怎么样?”霍夫曼很惦记申花队。当得知“处于中游”时,霍夫曼表现得非常吃惊:“去年申花队第二名,不是说今年冲击冠军吗?现在谁是教练?”当得知是吴金贵后,霍夫曼点了点头:“相信申花队现在是运气不太好,但你们一定行的。”

  在汉堡预备队中,有过两名申花小球员试训,而汉堡队也曾向申花队输送了像阿尔贝茨这样的球员。“我们队中现在有马达维基亚,有高原直泰。马达维基亚现在是球队中年龄最大的队员,教练组对他的表现很满意,否则不会让他踢这么长时间。”霍夫曼表示,“我们确实也有考虑,要引进一名中国球员。”

  期待世界杯

  在即将到来的世界杯赛上,汉堡阵中没有一名德国国脚。尽管如此,霍夫曼仍对世界杯赛有很多期待。

  “我除了支持德国队,我还会支持荷兰队。汉堡队的核心范德法特,他所效力的荷兰队相信有很多汉堡球迷会欣赏。另外,世界杯毕竟是全世界的节日,尽管我对克林斯曼不征召任何一名汉堡球员感到遗憾,但我还是希望他能够带队打好比赛。”

  谈到世界杯赛可能涌现的新星,霍夫曼最看好阿根廷队的梅西。“那真是一个天才的球员,他年纪这么小,表现得却非常出色。”此外,汉堡队现正和拜仁慕尼黑争夺“科隆王子”波多尔斯基,“我希望波多尔斯基能够表现出他的价值。”当然,从个人角度出发,霍夫曼也很喜爱

曼联队的小小罗,“可惜他太贵了,曼联也不会卖。”

  小投资的汉堡队敢于向拜仁等豪门叫板图TP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