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天上雪花飞舞 队员心里结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4:25 新民晚报

  

天上雪花飞舞

  4月的长春,看不到一丝春意。风雨夹杂着雪花,不期而至,气温降至零摄氏度。

  就是在如此具有戏剧场景意味的天气下,一度春风得意的联城0比2负于亚泰,迎来了中超三连败,迎来了2006年的第一个“冬季”。

  雪上加“雪”

  昨天上午11时,长春某酒店三楼,联城战前准备会,卡洛斯对亚泰作最后的剖析。队员们边听边向外张望,天空飘飞的雪花,似乎让他们有些胆寒。少见风雪的巴西人对弟子们说:“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你们准备好了吗?”队员们习惯性地大声喊道:“没问题!”

  之后是午饭时间,气氛有些凝重,队员们三三两两地讨论着天气,很多队员之前都没有在这样的天气里比赛过,有队员不无担心地说“真冷”,没想却遭到了“反驳”:“不是冷,是冻!”

  下午2时,走出相对温暖的酒店大厅,准备登车出发时,队员们边裹大衣边说:“太冷了,这怎么比赛,取消算了。”前往球场的路上,张然跟邻座的门将王大雷开玩笑说:“你不会冷,因为你今天一定会很忙。”王大雷认真地说:“真的,今天我得穿短裤!”

  望着车窗外的飞雪,队员们听说本场比赛的主裁是万大雪,不由心中又是一惊:“雪上加雪啊,怎么又碰到他?他吹我们的比赛,我们几乎就没赢过!”此时,大家还想到前天适应场地训练丢球的事,“兆头不太好……在亚泰的主场拿分,难啊……想想大连实德都被他们‘灭’了!”

  求胜裤袜

  鉴于天气实在太冷,领队郭光琪临时跑到市中心去买了一批手套、裤袜。休息室里分发时,队员们惊讶地发现,手套是“魔术”牌的,裤袜是“王中王”牌的,“看来,今天郭导是想让我们上演‘上帝之手’,争当‘王中王’了!”

  尽管如此,队员们还是感觉冷,“足球鞋太薄了,脚冷。”与此同时,传来一个长春人的声音:“冻死这帮上海人。”事实也证明,寒冷的天气的确给联城队员造成了不小的影响,下半时被换下来的姜坤跑回休息室后说:“踢了大半场,脚还是冷的!”同时下场的张效瑞也有同感,他指着自己脚上的鞋说:“这个牌子的鞋太薄了。”

  张效瑞、姜坤,作为联城的中场

发动机,昨天似乎真的被“冻”住了。“对方明显比我们适应,逼抢很凶,前场根本拿不住球。”看着窗外仍在进行的比赛,刚刚下场的张效瑞无奈地说,“一点机会都没有。”而姜坤更加直接:“还踢什么啊,1分钟都是折磨,裁判赶快结束算了。”

  此时,“王中王”裤袜所带来的求胜愿望,彻底破灭。

  忧心保级

  前段时间已经淡忘的保级话题,昨天赛后又成了联城队的热门话题。一位主力队员问记者:“重庆对沈阳比分多少,最好他们打平,这样对我们就没威胁了!”而当得知沈阳金德获胜后,他有些失望。晚餐时,大家仍在精细地计算着各支保级球队的分数。

  前几轮顺风顺水时,联城队员赛后讨论的是,是否存在夺冠的可能性,关心的是大连、

申花
鲁能
这样的队。而类似保级这样的问题,当时已几乎无人再考虑,更不会太在意保级球队的比分,但三连败后,很多人又有了联赛之初忧心保级的心境。

  朱骏气疯

  昨天比赛结束后,在上海看完电视直播的老板朱骏立刻给联城教练组打来电话,并对球队的表现提出了批评,一教练组成员说:“老板好像对比赛的过程和结果都很不满意。”

  而与朱骏一起看球的一知情人士也透露:“看完比赛后,朱骏都气疯了。他不是不能接受输球,而是不能接受如此输球,他觉得球队的整体表现,与前面几轮比赛相比,差异实在太大了,输得很无序,实在看不懂。”

  据悉,朱骏已要求教练组对本场比赛好好进行总结,并尽快在短时间内调整好队伍的状态,甚至,不排除“采取措施”的可能性。

  记者董进宇(本报长春今日电)

  昨天,联城门前险情不断图TP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