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女足第三届亚青赛夺冠 足协重奖60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2:25 黑龙江日报

  许褚

  本报讯北京时间18日晚,第三届U19亚洲青年女足锦标赛冠军争夺战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进行,中国队以1比0击败了朝鲜队,首获该项赛事冠军。依照足协奖励规定,女青夺冠后将获60万元重奖。

  首届亚青赛中国队获得第三名,第二届比赛中国队拿到第二名,第三届比赛中国队终于如愿捧得冠军奖杯。

  比赛进行到第76分钟时,10号马晓旭将球送进对方球网。这是她本次比赛的第10个进球,她也最终获得了最佳射手称号。

  杨一民赛后表示:“这次亚青赛透射出了亚洲女足发展趋势,中国与日本、韩国以及朝鲜的水平都是在同一个层次上,我们没有百分之百赢任何一个对手的实力。之所以能够夺冠,首要一点在于队员们的意志品质和比赛作风。”

  60万元虽赶不上中超一场胜利的奖金,但对这群收入微薄的“小玫瑰”们却是个天文数字,全部5场比赛仅丢1球的国青门将张艳茹开始筹划购买心仪的手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