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古力丢了“先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0:5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 两名中国棋手19日在首尔进行了第10届LG杯世界棋王赛决赛的第四盘争夺,结果陈耀烨五段没有给古力七段夺冠的机会,以2∶2的战绩将胜负悬念留到最后一盘比赛。

  当天,陈耀烨与古力展开对攻,将对方死死拖住。而急于想提前折桂的古力未能把握好机会。进入中盘,陈耀烨露出了必胜的锋芒,而古力则显得手软乏力。弈至第276手,盘面占优的陈耀烨迫使古力投子认输。

  是役之后,古力和陈耀烨回到了同一起跑线上,等待21日的最后一盘较量。两名中国年轻棋手无论谁赢得下一盘比赛,都将是首次在国际围棋大赛中折桂。如果年仅16岁的陈耀烨获胜,他将打破韩国围棋高手李昌镐在1992年创造的16岁6个月就摘得国际围棋大赛冠军的纪录。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