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十五”期间我省残疾人体育结硕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0:53 河北日报

  本报邯郸4月19日电(记者王峻峰)近年来,我省残疾人体育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据统计,在“十五”期间,我省残疾人运动员共夺得国际比赛金牌61枚,国内比赛金牌145枚。这是记者在我省第六届残运会暨第二届特奥会组委会成立大会上了解到的。

  残疾人体育工作是残疾人事业的重要内容,是整个体育工作的组成部分。我省残联和体育部门一直紧密配合,通力合作,在广泛开展残疾人体育健身活动的同时,精心选拔和
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残疾人运动员。自1989年省残联成立以来,我省先后组团参加了4届全国残运会,部分优秀运动员入选中国残疾人体育代表团,参加了4届“远南”运动会和3届残奥会,参赛成绩在全国的位次不断前移。

  据统计,“十五”期间,我省组队、派员参加国内外体育大赛130多次,在国际比赛中共获得金牌61枚、银牌35枚、铜牌31枚,在国内比赛中获得金牌145枚、银牌96枚、铜牌88枚。2004年9月,在雅典第12届残奥会上,我省9名参赛选手一举获得了3枚金牌、5枚银牌和4枚铜牌,实现了我省运动员参加残奥会历史金牌零的突破。

  随着2008年

北京奥运会的临近,我省将不断加大对残疾人体育的投入。2003年至2005年间,我省先后组织了数次全省范围内的残疾人运动员选拔活动,参选残疾人近万名,从中挑选出一大批有体育才华的苗子。目前,由省里长年组织集训的残疾人运动员超过200名,开展的残疾人竞技体育项目也由原来的11个增加到18个。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