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布朗教练的一场噩梦--NBA常规赛综述之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0:36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4月19日电布朗教练的一场噩梦

  --NBA常规赛综述之三

  记者梁希仪

  布朗曾经说,能亲手执教尼克斯队,是他梦寐以求的美事。现在,一个赛季过去了,美梦却变成了一场噩梦,尼克斯取得的22场胜利,是这位有24年执教经验的“老江湖”自1989年率马刺取得21胜纪录以来的最差成绩,也是NBA自1967年开始实行各队常规赛打82场比赛以来,尼克斯于1986年仅取得23场胜利后的最糟战绩。

  从1977年执教掘金队开始,到本赛季来到尼克斯,65岁的布朗亲手打理过7支球队,期间最为辉煌的是率领活塞队取得2004年总决赛冠军,并于2005年再次将活塞队带进总决赛。

  因为说不清楚的种种原因,上赛季结束后他与活塞分道扬镳,以5年5000万美元的巨额合同与尼克斯签约,成为轰动NBA的大新闻。与此同时,他将如何改变尼克斯的不景气命运,也成为新赛季的一大看点。但令人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尼克斯不但继续无缘季后赛,而且比上赛季少赢11场,连东部倒数第二的山猫队都不如。

  布朗虽然也对这一成绩深感愧疚,但俱乐部没有怪罪他,更没有“炒”他,并准备继续履行合同,下赛季让他照当尼克斯主帅。

  舆论也没有怪罪他,而是把矛头指向著名的“微笑刺客”托马斯--尼克斯篮球部主席,说他瞎折腾俱乐部的钱,用一笔笔大价钱,签来、换来的大都是一帮伤兵、高薪低能,或者位置上重复的人,包括来自魔术的弗朗西斯、

超音速的詹姆斯、太阳的里查森等。

  此外,由于年轻球员多,布朗按照自己思路要打造这支球队需要更长时间,加之伤情也比较严重,球队第一得分和助攻马布里只打了60场,新人弗赖伊也在64场后受伤出局。“雪上加霜”的是,尼克斯“后院”也起过火--马布里这样的“刺头”有段时间老跟布朗过不去,比如,布朗强调防守,说你们要想赢球,首先要防守,但马布里却说,布朗那套“太传统”。后来“师徒”矛盾虽有所化解,马布里却上了伤员名单。

  激进的托马斯恨不能一夜就使尼克斯“脱胎换骨”,从虫变成龙,但他在球员进出、调整的问题上显然智力不高、刀法不熟,害得老布朗身陷绝境,愧对纽约这个NBA大都会的狂热球迷。2005-2006赛季在这样的失败中过去了,但下个赛季呢?(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