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学生赛事学生办全国高校户外技能大赛落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0:11 中国体育报

  4月15、16日,来自全国15所高校的51名大学户外运动爱好者相聚北京大学,参加了“步行者杯”山鹰户外技能大赛。两天的比赛共设装备技能、爬天梯与单绳上升、抱石比赛、速度攀岩赛、钻木取火和定向越野六个项目,最终北京大学山鹰一队获得冠军,浙江大学旅行者户外协会夺得亚军。

  此外,北大山鹰社社员表演的高空救援项目也吸引了众多户外爱好者的目光,而新
开发的野外生存项目钻木取火则引起了大家强烈的好奇心,甚至有会员表示,自己从中受到了启发,实践了新技能,在以后的野外活动中又多了一种应付困境的好方法。

  本次比赛是第一次完全依靠学生社团力量举办的全国性户外技能比赛,由北大山鹰社负责策划和组织。比赛裁判员为清一色学生阵容,包括山鹰社社员和其他参赛高校社团的选派人员,为了保证赛事安全、严谨的进行,比赛之前还特别进行了统一的裁判培训。同时,3-5支参赛队伍所在的学生社团社长还组成了仲裁委员会,参赛队伍赛后对比赛的公平性和专业性均表示了认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