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小小的梦想 满满的幸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0:11 中国体育报

  “你看,你给我拍的照片都不好看,还是我给你拍的好!”挑照片时,老赵颇为遗憾地说道。老伴冯云华站在一旁,不服气地说:“你拍得好,可你爬山没我快呀!”此话不假。无论是有着漫长台阶的泰山,险峻的华山,需要倾身通过的丹霞山,冯云华总是如履平地一般,速度快,气不喘,一路遥遥领先,让老赵佩服不已。惟一一次落在老赵后面是在四川去看五彩池,3500米的海拔让感冒的冯云华有些难受,“不过,我仍然没用氧气袋,坚持自己爬上去的。”一路走来,两人互相“攀比”着翻山越岭,互相提醒着驾车前行。不久前,老
赵发现了登山用的手杖,忙不迭地买回家,誓言要在以后的爬山中迎头赶上,和老伴并驾齐驱。

  一路上的门票都被细心地保留在一个厚厚的大本上,每一处景点都是两张门票错落着贴好,就像他们的旅程一样,两个人互相照顾,相依相伴。因为要接送上一年级的小外孙,今年老两口的出游计划还迟迟没有落实,耐不住寂寞的老赵开春去了趟云南,回来后连声感叹:“以后再也不一个人出去玩了。”

  冯云华说,自己最大的愿望是将来时间再充裕点,就专挑好玩的地方,至少住下一个月,不像现在这样蜻蜓点水似的旅游;而老赵则知足地说,以后老了,走不动了,光翻翻这些门票啊,照片啊,甚至各地的缴费单子,都会觉得心满意足了。

  望着眼前两鬓斑白却有着孩童般天真梦想的夫妻俩,听着他们旅行中有惊无险、相濡以沫的故事,年轻的我突然对旅行有了新的感悟,或许正应了那句话:旅行重要的不是去哪里,而是和谁一起去。能有这样一个人,牵手走过生活中的千山万水,或许只是很小的愿望,实现时却也能变成满满的幸福感,填充整个心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