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胡云峰欲首发 林久克打前锋--南京有有变中求冲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08:26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昨天的乌山训练基地,呈现在记者面前的南京有有队变了!面对前三轮1胜2负的开局,主教练胡云峰希望通过改变,以提高球队的成绩,而本周对决河南建业就是一块试金石。

  变之一:胡云峰欲首发

  “我现在吃得下、睡得着,没太大的压力。联赛开始之前,总是想着怎么赢,现在
输了两场,问题暴露了,心情反而释然了。”尽管嘴上这么说,但球队成绩不佳,身为主教练的胡云峰还是感觉到一丝无助。队内伤号连连、内援和外援又没发挥出期待中的水准,无奈之下的老胡准备自己上了。

  昨天的训练中,胡云峰作为后腰参加了球队全部的分组对抗。训练结束后,队员们离开了,老胡却留下来加练。“对抗之前的训练我练得少,只有训练之后补上了。”胡云峰说。

  此时,场边的有有队顾问秋鸣则表示,老胡加加体能,打全场应该没问题———很显然,周末对阵河南建业队,面对有有队后腰薄弱、外援拉扎因伤无法上场的状况,胡云峰很可能本赛季第一次首发。

  变之二:林久克打前锋

  作为上赛季中甲的最佳射手,林久克的能力已经在中国联赛得到了证明。遗憾的是,来到有有队之后,司职前腰的林久克前三轮联赛不仅没有进球,甚至射门的机会都很少。面对“锋无力”的状况,胡云峰认识到完全依赖从澳超归来的曲圣卿进球是不现实的,他的身边必须有个得力的帮手,林久克显然是合适的人选。

  本赛季之初,胡云峰让林久克打前腰,希望通过他的技术完成前场的串联,创造更多的得分机会。现在,把林久克推到前锋线上,有有队前腰其实并不会受太大的影响。昨天的训练中,无论是李潍良还是崔光浩,他们的表现都是可圈可点。

  值得一提的是,林久克也非常期待能够为有有队进球,他甚至主动找俱乐部的王一力沟通:“我上个赛季表现不错,因此对手对我盯防很多。我想告诉关心我的人,我将作出改变,这样的话我的威力就会重新展现。”

  变之三:重拾中场组织

  后卫大脚开到前场,或者是两个边路的队员下底,然后由林久克组织,前锋曲圣卿、肖智寻找射门的机会———这是有有队前三场比赛的基本战术思路。如今,胡云峰也作出了改变。

  按照老胡的构想,本赛季的主力后腰由张晓欧和外援拉扎担纲,但“工兵型”的张晓欧缺乏组织能力,拉扎又为伤所困。于是,昨天的训练中,胡云峰和杨旭出现在后腰的位置上。加上前腰位置上的变化(李潍良或崔光浩取代林久克),有有队开始在中场大做文章。“随着比赛的推进,球队在不断总结。现在看来,加强中场的组织还是非常重要。”胡云峰说出了实情。

  “球队现在遇到了很多困难,但有有队不会因此放弃冲超的机会。本周对阵河南建业,我们期待这是一次转机,我们也为此作好了积极的准备。”领队吴海乐最后对记者表示。

  作者:景正华/来源:南京晨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1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