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乔尔达斯下课魏新暂代理 比坎:后防羸弱是主要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07:02 重庆商报

  0:1败给沈阳金德、遭遇六连败的力帆终于作出了一个重要决定。昨天晚上8点,俱乐部总经理陈宏向新闻媒体宣布力帆俱乐部正式解除和乔尔达斯的工作合同,在没有找到教练之前,主教练的职务由魏新暂时代理。至此,乔尔达斯也成为继霍顿之后中超第二位下课的主教练。

  力帆连夜宣布乔帅正式下课

   打完比赛后,乔尔达斯便和陈宏在总经理办公室长谈了一个多钟头。这样特别的举动似乎也昭示着会有一些事情发生。果然,晚上7点过,俱乐部官员就通告了各家媒体,晚上8点将召开新闻发布会,会议的内容将是宣布乔帅下课的决定!

  晚上8点,力帆集团副总裁任建军和俱乐部总经理陈宏共同宣布了乔尔达斯下课的决定。任建军表示,“我们刚刚输了一场非常关键的比赛,考虑今年的保级形势,董事会也做出了如下决定。”随后陈宏宣布了与乔尔达斯解除工作合同,助理教练戈兰与两名外援继续留任。

  合同不是问题双方友好分手

  不过由于今年和乔尔达斯签订的是打包合同,力帆单方面解除合同会不会引来官司也成为一大疑问。发布会后,陈宏也向大家解释了这个问题,他表示,在宣布决定之前,他们已经和乔尔达斯的经纪人比坎进行了沟通,三方面最终都达成一致意见,合同的问题将以最友好的方式解决。

  魏新暂代主教练急寻新教新援

  在新闻发布会上,陈宏也宣布,从今天开始,助理教练魏新将暂时代理主教练的职务,如果在周日和天津的比赛之前新主教练还没有到位的话,那么魏新将和俱乐部的官员一起指挥比赛。“俱乐部现在已经展开了寻觅新教练的工作,但具体方向不便透露,肯定会在尽快时间内解决问题。”在陈宏解释完后,副总裁任建军也补充到,“为了能够改变目前的保级形势,俱乐部方面下一步除了新教练外,还会急觅一位强力外援,主要位置针对后防线。除此之外,如果有合适的人选,我们也会考虑在锋线上进行变动。”记者 罗翔

  商报对话>>

  老乔走人比坎尴尬

  怀着一颗“还债”的心,比坎尼奇将乔尔达斯介绍给力帆,然而球队的6连败不仅让老乔无奈下课,比坎本人也被狠狠“撞了一下腰”。因为无法联系上郁闷中的乔尔达斯,我们在第一时间连线到远在克罗地亚的比坎。

  重庆商报:乔尔达斯知道下课的消息了吗?

  比坎:我想俱乐部已经和他谈过了,我也和他通了电话。职业主教练都会面临这样尴尬局面,他应该接受现实。

  重庆商报:乔尔达斯认为成绩不好的原因何在呢?

  比坎:原因很多,有的也许还不方便说,但球队孱弱的后防是主要原因。正是看到这一点,尹总也在责成我再为俱乐部找一名好的后卫。

  重庆商报:据说您和力帆签的合同中没有涉及主教练可以中途下课的条款。

  比坎:你说得对,毕竟还没有到赛季末,力帆并没有降级。不过俱乐部会和我再进行沟通,相信会找到解决问题的最佳方案。

  重庆商报:能评价一下乔尔达斯这段时间的表现吗?

  比坎:对于新环境,任何人都要花时间来适应,可惜的是6连败来得太快,乔尔达斯还没有真正适应中国联赛。至于戈兰,他是一个很 好的教练,即便没有主帅,他也有执教球队的能力。

  重庆商报:你遗憾和力帆的合作吗?

  比坎:我从来没有。要知道,2000年的离开,我对尹总是心存愧疚的,因此总是怀着“还债”的想法再做事。惟一让我遗憾的是6连败的成绩,其实力帆可以做得更好的。

  记者 罗翔 王伟林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