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东宏远三连冠首次主场封王 总冠军T恤没有白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02:47 海峡都市报

  N振宇

  本报讯 这一次广东俱乐部为球员们定做的总冠军T恤衫没白费,昨晚在东莞黄龙体育馆,广东队88∶81战胜八一,以4∶1的总比分夺得本赛季总冠军。

  这是广东队连续第三年夺得CBA总冠军,他们在获得CBA总决赛历史上第一个7战4胜
制总冠军的同时,也成为继八一之后第二支获得三连冠的球队。

  “这场比赛非常艰苦,但我们赛前准备得非常充分。”换上冠军T恤的王仕鹏无法掩饰心中的喜悦。尽管全场比赛王仕鹏仅贡献7分。

  易建联依然是广东获胜的最大功臣,他贡献了全场最高的26分,外加11个篮板球。第三节结束前2分47秒,易建联连得4分,广东一度将领先的优势扩大到12分。凭借在

总决赛的出色发挥,易建联很有可能获得总决赛的MVP。“这场胜利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是我们全队努力的结果,”易建联说,“我们会在以后更加努力,争取获得四连冠。”

  八一队在第四节开始时,打出15∶3的高潮,一度将广东12分的领先优势缩小,但李楠在关键时刻的几次投篮不中,让广东队最终获得了胜利。在朱芳雨的防守下,李楠全场比赛仅贡献11分。大前锋莫科发挥出色,拿下全队最高的24分。

  本场比赛之后,2005-2006赛季CBA联赛全部结束,常规赛和总决赛的各个奖项将在未来几天产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