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足遭遇“极度深寒” 雨加雪令双方队员失去准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02:14 深圳商报

  “冻坏了吧”,赛后辽宁队主教练唐尧东见到王宝山,开口第一句话就是关于天气。而王宝山的脸上,冻僵了般没有表情。在这零下3℃、飘着大片雪花的寒冷夜晚,深圳队经历了一次“极度深寒”。

  赛前:小雨

  阴沉了一天的抚顺,在傍晚时分飘起了小雨。寒风夹杂着雨水,不仅让深圳队球员连呼“好冷”,连当地球迷的兴致都遭到了“冰冻”。赛场外的黄牛苦着脸,谁会在这样的夜晚不怕冷地看球?不到两千人的上座率,让体育场愈发萧瑟。和身着羽绒服的辽宁队相比,深圳队的棉衣显然单薄很多,帽子、手套等装备也不够齐全。很显然,球员们没有想到,这里等待他们的会是一个“春天里的冬天”。赛前热身时,深圳队员的动作有些僵硬,射门的角度总是掌握不好。好在还有“他乡遇故人”的温暖——忻峰见到王新欣时热情地上去打招呼,而张永海则拉着袁琳的手问东问西,这份情意总算驱散了一丝寒意。

  赛中:雨夹雪

  比赛开始后,雨水并没有如愿减弱。即使是主场作战的辽宁队,也有点不适应这突如其来的“倒春寒”。双方队员的动作都很僵硬,再加上湿滑的场地作祟,很多配合都质量低下。在这样恶劣的天气里,徐亮的传中、肇俊哲的任意球全都失去了准星;而丹尼尔的几脚射门更是和球门相差了十万八千里。

  和不断持续下降的温度相比,场上的拼抢却日益白热化。陈永强第8分钟就领到第一张黄牌,此后双方就开始了针锋相对。而赛前称兄道弟的王新欣和张永海,到了场上也不客气起来。第45分钟,张永海就因为对李毅犯规,吃到了一张黄牌。双方有多看重结果?全场5张黄牌就是最好的证明。

  赛后:雪势加大

  比赛的后半段,雨夹雪大有愈演愈烈之势。刀子一般抽在脸上的寒风,将大片大片的雪花吹得飘飘洒洒。现场的观众开始退场,因为此前,他们已经看到辽宁队两次将皮球送进了深圳队的网窝。

  这时候,坐在主席台上观战的深足副总经理兼总教练李金生,也合上了他那厚厚的笔记本。和深圳队上下一样,他的心头只有沉甸甸的寒意。球员拖着几乎麻木的腿坚持到最后一刻,忻峰最后的进球只能是一种安慰。深圳队的休息室里没有人说话,他们沉默地做着同一个动作——穿棉衣。然而,心里并不因此而暖和一点。

  本场比赛的裁判和记者住在同一酒店,他们都是带着剧烈的咳嗽回到住地的。这样的天气,很多人感冒;这样的夜晚,也有很多人感到心情冰凉。(本报抚顺4月19日电深圳商报记者吴吉)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