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自然法则解决锋线难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7:10 中国足球报

  在当前的中超赛场上,外援对中国前锋构成了直接威胁,他们不仅抢占了本该属于中国前锋的位置,而且近几年间,国家队的锋线也呈疲软之势。

  之所以出现这种状况,根源不在外援,而是近几年来中国前锋的平庸表现不得不使各俱乐部对外援寄予厚望,正像达尔文进化论的观点:物竞天择,适者生存。

  外援抢占中超锋线具有一定合理性,在某种程度上这是顺其自然的选择,如果强行通过某种行政手段改变现状,有一定难度。

  90年代后期,当时有半数左右的甲A球队的守门员为外援,以至于中国门将的整体水平在那个时期出现了大幅下滑,并由此影响到国家队、国奥队。后来,中国足协出台了相关规定,禁止各俱乐部在守门员位置上引进外援。经过一两年的调整,中国门将的水平开始回升。

  为着力培养后备力量,中国足协目前已把参加中超联赛的外援出场人数由3人降为2人,如果再通过行政手段限制外援前锋出场,不仅不现实,而且缺乏可操作性。

  80年代有一段时间,中

国足协为解决定位球、头球进球率低的问题,曾出台相关政策———凡是通过定位球、头球进球的,一球算两球。此举倒是使得一些球队对定位球和头球十分重视,但因此也闹出了一些笑话。

  单纯靠行政手段解决

中国足球技术层面存在的问题的时代已经过去,而且解决中国前锋目前面临的危机,也并非一纸行政命令能起作用的,它需要中国足球的各个环节共同努力,而且要经过一段时间“治疗”方可见效。

  生态链断裂要依靠自然的力量加以弥补,中国锋线也如同断裂的生态链,要通过自然法则找到解决办法,毕竟自然的力量是无穷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