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大男人和小女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7:09 中国足球报

  没有搞反的是日本队,男人仍然是女人的靠山。

  一般说来,男人总是女人的靠山。但这次的事情很不一般。这次他们把事情彻底搞反了。

  事情是这么反着来的———

  一周之内我们的男人女人都要打日本。大连实德的一群大男人,以及女足国青的一群小女人。大连实德要在亚冠赛上小组赛上打日本的大阪钢巴,而女足国青要在亚青赛小组赛上碰日本女足。

  这之前气势磅礴的大连实德基本上没怕过日本。这之前女足国青几次输给日本,输得都有点怕了。因此大连实德的大男人们,自然而然成了我们眼里的靠山———就算我们的小女人再输一次,我们的大男人也会再不怕一次。天塌下来有男人顶着,不怕。

  但是大连实德偏偏就输了。输的是0比3,一个球都没能进。虽然不能说天就塌下来了,但至少可以说它破了个窟窿。站在惨淡的窟窿下,顶天立地的男人们尊容失色,胆战心惊地跟我们一道,等着听小女人们被屠戮的消息。

  似乎只能被屠戮。一群不到20岁的小姑娘,一个年近70岁的老教练,一支并没有辉煌往事可以炫耀的青年队。关于往事,记得住的只有伤痛或者耻辱———一年前的U19亚青赛,我们在决赛中输给对手,四年前的U17亚青赛,我们在半决赛中输给对手,并且,输的都是点球大战。因此我们有足够的理由气短,只怕旧恨未除,又添新仇。况且,可以当作靠山的男人们,都逃跑了,跑得连脚印都没留一个。

  但是我们的小女人,偏偏就赢了。跟一年前和四年前对手赢我们一样,赢的是点球大战。而且,在这场点球决战前,我们柔弱的娇媚的小女人们,居然开了中

国足球史上最大的杀戒!9比0赢了约旦,22比0赢了马来西亚!

  怎么打赢的?有说技术的,有说战术的,有说体能的,有说运气的。都忘了说这一点:大男人靠不住了,小女人只能靠自己了,于是像当年穆桂英一样,拖着长刀悍然而出,就把天门阵给破了!

  本来预计让男人们为女人们撑腰的,很不幸,或者说很幸运的是,最终却是一群小女人,把所有的腰给撑起来了。我们的男人没打过日本男人,但下一回合还有机会。日本的女人没打过我们的女人,但她们没有下一回合了。总的说来,胜利的是我们。所以,把天打塌了的男人们,必须感谢这群可爱的小女人,是她们,女娲一般,用两个多小时,把塌陷的天补好了,才让他们有足够的底气去打下一场。

  我们的大男人和小女人,一起把事情搞反了。没有搞反的是

日本队,男人仍然是女人的靠山。日本的男队让女队感到安全。我们的女队让男队感到安全,但是也有一点让他们恐慌的———从此以后,就没法再提什么关岛,什么马尔代夫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