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鲁连领唱 申花跑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7:09 中国足球报

  本轮中超犹如“三国演义”中的“群英会”,鲁能泰山和大连实德渐显英雄本色,他们以高亢嘹亮的歌声成为中超名副其实的领唱,而上海申花则继续着他们的跑调尴尬。

  鲁能泰山队本轮延续着他们连胜的势头,客场3比0战胜此前保持不败的天津康师傅队,着实让人感到意外。这应当算作泰山队的标志性胜利,如果他们能够将这一势头继续,那么本赛季中超冠军的梦想极有可能变为现实。

  津鲁之战,或许连泰山队主教练图巴科维奇都没有料到会出现如此悬殊的比分,毕竟康师傅队是上赛季中超第四名,而且本轮又是主场作战,两队实力上的差距并没有比分所反映的那样大。之所以出现这样的高比分,说明泰山队把握机会的能力较以往有了明显提高,这恰恰是一支球队成熟的标志。从某种意义上说,当初1比5惨败给上海联城对泰山而言是一件好事,它不仅使球队摆脱了浮躁之气,重新对自己进行了定位,而且还以更为冷静的态度审视中超其它球队。

  当胜利形成惯性,很少有球队能在短期内阻止这一趋势。现在,

泰山队已经四连胜……

  卫冕冠军大连实德队虽然刚刚在亚冠联赛中铩羽而归,但这并没有阻碍他们取得联赛胜利。实德队在深圳有惊无险地反败为胜,将此前取得两连胜的金威队斩落马下。

  实德队的胜利得益于他们自身底蕴的积累,当一支球队达到某种境界后,他们对局势的驾驭完全处于自然的状态,实德队恰恰处在这个阶段。然而,本赛季的实德队似乎不同于过去,他们身上那种令人生畏的霸气正在渐渐消退,这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他们对冠军的冲击,特别是面对势头正猛的泰山队时,他们的气势已经很难压制住对手,这应当引起实德俱乐部以及教练组高度重视,这样可以及时应对未来有可能面临的问题。

  当然,实德队还远没有到保级的地步,只不过居安思危更有利于发展。

  与泰山、实德领唱中超第一集团相比,上海

申花本轮的独唱再次跑调,这似乎已形成一种规律,总让申花在刚刚可以得到喘息之机时,立即遭到兜头冷水。

  对阵排名中超倒数第一的沈阳金德,申花连平局都没有拿到,这实在是件丢面子的事。在要钱给钱,要人给人的情况下,申花队本赛季连连失手于弱队,这已经不能再用偶然来解释。

  表面看,申花在年初大肆招兵买马,实力得到扩充,但是该队的心理实力却没有因此提升,更多时候给外界的是一个外强中干的空壳。

  申花之所以有“千年老二”之称,就是因为他们在许多次争夺冠军的关键时刻败下阵来,如果一回两回是因为实力不济,那么五回六回,甚至七回八回都是这样,就很难再用实力说事儿了。上赛季申花也曾遭遇过惨败,比如客场0比4负于北京国安,但当时的主教练涅波及时对队员进行了心理按摩,才阻止了连败的出现。本赛季,申花始终处于不稳定状态,时好时坏的表现让人难以捉摸,金牌教头吴金贵对此也没有拿出好的“治疗”方案,倘若照此下去,申花不仅会与冠军无缘,而且可能会输得很惨,因为他们现在已经表现出了这一迹象。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